>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越秀每天产生三四百吨餐饮垃圾 收运不到1成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高贵彬
中大北校区的餐饮垃圾实行统一回收并集中处理。南都记者高贵彬 摄
中大北校区的餐饮垃圾实行统一回收并集中处理。南都记者高贵彬 摄

  南都讯 记者梅雪卿 实习生杨明鉴 通讯员成广伟 5月1日开始,《广州市餐饮垃圾和废弃食用油脂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南方都市报记者昨日走访越秀区,发现中山大学北校区学生食堂等十余地已实现餐饮垃圾统一收运。但全区回收的餐饮垃圾只有20吨左右,不到一成。

  据越秀区城管局分类办主任陈小龙表示,越秀区有162家党政机关、83所学校以及许多机团单位和餐饮企业。5月1日起至今,只有十多家机团单位、学校等实现了餐饮垃圾的统一收运。越秀区每天产生300到400吨餐饮垃圾,但回收的只有20吨左右,不到一成。

  管理办法要求,机团单位、餐饮企业不执行将追究主要领导的行政责任。此条可能实施吗?陈小龙坦言,首先是沟通、宣传、教育,不行再要求整改,最后才可能处罚。

  在江湾桥底,矮墙一围,电扇摇头,几名环卫工正在操作台上飞快地分拣。这是一处厨余分拣场所。为何选在高架桥底下?陈小龙坦言,越秀区城市空间实在有限,很难找到环卫用地,只能如此。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5-05/15/content_3420597.htm?div=-1 report 887 中大北校区的餐饮垃圾实行统一回收并集中处理。南都记者高贵彬摄南都讯记者梅雪卿实习生杨明鉴通讯员成广伟5月1日开始,《广州市餐饮垃圾和废弃食用油脂管理办法(试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