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AEA公布福岛核电站考察报告:仍存在许多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公布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调查报告,指出日本有关方面在废堆战略和相关计划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现场的状况仍十分复杂,面临许多问题。

  2015年2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向福岛核电站派出调查团,对核反应堆的废堆工作进行了考察,并于5月14日发布调查报告。

  报告提出15项建议,其中包括提议有关方面在对处理后仍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污水进行管理的基础上可以考虑将其排放到大海中等。报告还强调,有必要继续与居民等利益相关者开展对话,构筑信赖关系。

  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厂房顶部蓄积的雨水曾顺着排水渠流入了大海,而这些雨水都被核辐射所污染。东电公司未能及时公开这一问题,从而遭到了各界的批评。

  在这种情况下,国际原子能机构上月再次派遣专家小组来到日本,听取了东电公司相关人士等的说明。5月14日公布的报告也谈及了这一问题。

  报告分析指出,东电公司总公司与福岛核电站之间合作不够紧密,这是未能及时公开有关问题的原因。报告要求东电公司再次确认有关的信息沟通方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5/7279127.shtml report 615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公布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调查报告,指出日本有关方面在废堆战略和相关计划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IAEA公布福岛核电站考察报告:仍存在许多问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