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三艘海警舰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局15日在北京透露,当天,中国海警2350、2305、2102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记者查阅官方公开记录发现,2015年以来,中国海警船14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领海内巡航,上一次是在5月3日;2014年共计35次、2013年共计50次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

  日本政府在14日举行的临时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与行使集体自卫权相关的一系列安保相关法案。其中据《国际和平支援法案》,日本得以随时根据需要向海外派兵,并向他国军队提供支援;《重要影响事态法案》新设所谓“重要影响事态”,指“海外发生威胁到日本和平与安全的事态,若放任不顾或将发展到对日本的武力攻击”。此间有分析指,这将使自卫队向外国军队提供支援的范围,从日本周边扩大到地球规模。

  根据国家海洋局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报告》研判,日本右倾化导致中日海上对抗加剧,已成为影响中国海洋安全的重要问题。

  作者:董冠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5-15/7279709.shtml report 557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局15日在北京透露,当天,中国海警2350、2305、2102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记者查阅官方公开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三艘海警舰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