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路“碰瓷”大货车 9人团伙共涉21起事故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一个长年在高速公路上专门“碰瓷”大货车的9人团伙,今日(5月15日)下午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7年不等,并退赔大货司机损失。新京报记者获悉,该团伙还包括出租车司机,9人共涉21起交通事故。

  一辆车别 一辆车碰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艳欣、刘艳清兄弟俩伙同柴松涛等9人于2012年11月至2014年1月间,为达到索要钱财的目的,驾驶小轿车在朝阳区、顺义区、平谷区等地的道路上故意制造了多起交通事故。

  他们采用的作案方法是,由刘艳欣等人驾驶一辆小轿车在马路外侧车道停车或者低速行驶,迫使在其后正常行驶的外地大货车向内侧车道并线,这时,刘艳清等人驾驶另一辆小轿车趁机撞向大货车左后侧,造成大货车负全部责任,他们便以此为要挟向大货车车主或司机索要钱财。

  其中,刘艳欣参与作案19起,涉案金额18万余元;刘艳清参与作案18起,涉案金额17万余元;其他人分别作案2到14起,碰瓷金额在2千到7.4万不等。

  欠赌债决定碰瓷讹钱

  刘艳清是平谷区的农民,他说中学毕业后开了五六年出租车,案发前开黑车拉客,和他一起碰瓷的多为同村村民或者兄弟俩的同学、朋友,其中村民柴某还是出租司机。弟弟刘艳欣说,刘艳清因赌博欠了高利贷,卖了房子也还不起了,每年过年债主都会到家里闹。

  为多挣钱,他们兄弟俩跟着一个朋友开黑车,本以为是去机场拉黑活,但朋友开着他们的车路上和半挂车相撞,他们几个追着半挂车要赔偿,拿到钱后,朋友告诉他们这就是“碰瓷”,于是几个人学会后开始碰瓷讹钱。

  他们选择凌晨碰瓷,多在京密路、顺平路等出口处,先停一辆车在路边假装修车,大货车一来便开始前后接应撞车。一般警方会判定大货车全责。大货车为尽快私了,会直接给他们赔偿金,然后他们私分。法官提醒大货司机遇到此类情况留存证据积极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5/15/363586.html report 1020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一个长年在高速公路上专门“碰瓷”大货车的9人团伙,今日(5月15日)下午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7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高速路“碰瓷”大货车 9人团伙共涉21起事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