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即将公布限流分流方案 每天限流8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故宫博物院14日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故宫博物院宫廷园艺研究中心也在北院区正式揭牌成立。当日,该院院长单霁翔透露,面对游客流量过大的压力,故宫将于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公布限流分流方案。根据方案,不分节假日,故宫每天限流8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作为北京市属公园的管理部门,下辖颐和园、北海、中国园林博物馆等机构,拥有皇家园林的保护、管理及研究的丰富工作经验。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为了更有效地整合资源,进一步深入挖掘皇家园林艺术的价值内涵,推动我国皇家园林艺术保护与研究领域的发展。当天挂牌成立的宫廷园艺研究中心,将依托故宫北院区现有花房以及故宫院内保留的历史遗存、实物景观和档案研究资料等,开展研究工作。园艺研究中心旨在挖掘和研究宫廷皇家园林历史、文化以及宫廷传统花卉植物的栽培历史、技艺,并通过研究提高故宫古树名木养护水平及科学保护方法,进而带动和指导全院的庭园管理工作。

  事实上,作为北京“平安故宫”项目的核心内容,故宫博物院北院区的建设和发展,正不断拓展、补充着故宫博物院的职能。北院区修复工作用房的安防、消防、电力、供水等系统已经进行了改造,设立了周密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制度,建设完成了符合文物修复保护要求的修复工作室。慈宁宫东南围房的文物抢救性修复工作室整体迁至故宫博物院北院区,今年5月初,故宫博物院相关部门已经办理了文物点交手续,委托专业公司对文物进行包装运输,并将文物安全送至北院区。

  院长单霁翔在采访时说,未来故宫北院区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中国文物修复传承基地。北京市政府会将地铁、高速公路引导至故宫北院,北院将和八达岭、十三陵、颐和园、圆明园结成一个精品世界遗产的旅游路线,这些会极大方便游客参观。同时,单霁翔透露,故宫博物院已经制定了一套详尽的限流分流措施,初步计划每日限流8万人次。“去年故宫全年平均日客流为4.6万人次,但分布不均匀。出于对文物负责的态度,故宫根据以往经验和文物部门给出的评估公式等最终确定了日限流8万人次的上限。”(王媛媛)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culture.people.com.cn/n/2015/0515/c87423-27007246.html report 1015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故宫博物院14日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故宫博物院宫廷园艺研究中心也在北院区正式揭牌成立。当日,该院院长单霁翔透露,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故宫即将公布限流分流方案 每天限流8万人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