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居起火邻居爬防盗网灭火 钢筋断裂摔骨折不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5月15日电  (黄强)民居突发火灾,两位邻居见状抱着灭火器赶来救火,因起火房屋没人在家大门紧锁,他们准备沿一楼防盗网爬至二楼窗户灭火,不料攀爬过程中防盗网钢筋意外断裂,其中一人摔成了骨折。

  5月15日,住院接受治疗的湖北宜昌居民刘晓接受采访时表示,邻居家中发生火灾,而他家中又备有灭火器,理应站出来帮忙,如果日后再次遇到火灾发生,他一样还会上前帮忙。

  刘晓家住宜昌市民惠小区,据其介绍,14日傍晚,他正在家中吃饭,听见楼下传来“起火了”的叫喊声后,他赶紧抱着家中的干粉灭火器跑下楼,邻居谭明清这时也跑了下来。此时,发生火灾的厨房已经冒出了火苗和大量浓烟。

  “起火房屋内没人,我就沿着一楼民居窗处的防盗网爬了上去。”刘晓说,他试图爬至二楼的窗户位置然后扒着防盗网往室内喷干粉灭火。不料刚刚接近二楼窗户,刘晓就重重地摔了下来。

  刘晓称,他攀爬时双手非常用力,钢筋突然断裂让他毫无准备地摔在了一楼空地处,当时就觉得腰部和胳膊疼痛不已无法动弹,他躺在地上提醒正准备往上爬的谭明清当心断裂的钢筋。

  居民谭明清说,他随后抱着灭火器爬上防盗网,从断裂的钢筋处钻进了2楼民居的阳台,因房内浓烟太多漆黑一片,根本无法灭火,他只好钻了出来往起火厨房内喷干粉灭火。

  这时,小区保安也抱着灭火器跑来,谭明清将两个灭火器全部喷光见火势减弱后才离开防盗网,不料火势随后又复燃起来,直至消防官兵赶来将火扑灭。

  事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驾警车将刘晓送至医院救治,经诊断,其腰部和肘关节被摔成坠落性骨折。“当时就想尽快把火扑灭,挽回一些财产损失。”刘晓事后表示,他对为了救火而受伤并不后悔。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至宜昌市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若刘晓见义勇为的行为属实,将会对他进行慰问和表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5-15/7279760.shtml report 954 中新网宜昌5月15日电(黄强)民居突发火灾,两位邻居见状抱着灭火器赶来救火,因起火房屋没人在家大门紧锁,他们准备沿一楼防盗网爬至二楼窗户灭火,不料攀爬过程中防盗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民居起火邻居爬防盗网灭火 钢筋断裂摔骨折不后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