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洛阳街头钢琴台阶遭吐槽 设计方:艺术想法不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面积的钢琴台阶中央,贴着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大师的头像剪影,周围还配着五线谱, 蔡迅翔 摄
大面积的钢琴台阶中央,贴着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大师的头像剪影,周围还配着五线谱, 蔡迅翔 摄
大面积的钢琴台阶中央,贴着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大师的头像剪影,周围还配着五线谱, 蔡迅翔 摄
一位老年市民驻足在钢琴台阶上,回头凝视音乐大师的头像剪影。 蔡迅翔 摄

  中新网洛阳5月15日电  (记者 门杰丹)近日,几十阶钢琴阶梯亮相河南洛阳街头,黑白相间中,点缀着音乐大师的头像剪影,再加上旁边缤纷的五线谱,众多市民被吸引看稀奇的同时,也有不少人吐槽,说“眼晕”、“脚踩大师头像不礼貌”等。对此,台阶设计方负责人回应称:如此创意是想打造出潮流时尚、艺术感的空间,部分人感觉不舒服,只能说艺术想法不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5月15日,记者在洛阳市丽春西路南昌路交叉口附近看到,这片大面积的钢琴台阶位于一家新建成的商场门前,从地下负一层延伸到地面广场,足足有37阶,每层台阶上都是黑白两色的琴键键盘,整个键盘中间的平台上,还点缀着贝多芬、肖邦、柴可夫斯基、莫扎特等音乐大师的头像剪影,旁边墙壁上还画着五线谱,五彩缤纷。此另类台阶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第一次见到这么特别的台阶,走在上面好像走到了钢琴键盘上一样,心情愉快。”一位带着2岁多的女儿前来诳街的年轻妈妈唐一菲说,成人觉得新鲜,孩子也觉得好玩,反反复复上下了好几趟,还不肯走。

  “让看到的人眼前一亮,过目不忘,有创意!”一位站在台阶上的退休老教师说:“我在想这样做是否妥当,你看这些都是世界知名的大师级人物,把他们的头像贴在地上,任由大家踩踏,是不是不够尊重?”

  40多岁的工薪族苗新新说,这个设计以白色为主,虽然穿插着一些黑色,但放眼一看,白花花一片,特别是到了夏天,更是眼晕。

  随机走访中,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更是表示,台阶与台阶之间看得不是很清楚,走在上面得小心翼翼,总担心踩空摔倒。

  对于市民的说法,记者与设计此台阶的附近某商场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商场市场营销部部长刘帆介绍说,这些创意图案是今年五一之后完成的,用地贴直接贴到了台阶上,防水防晒,造价不菲。设计的初衷,是为了配合商场的整体定位,让这段较长的楼梯不单调乏味,从体验和视觉上营造出出时尚、潮、艺术等感觉。没有特定的标准,钢琴台阶、人物剪影、五线谱都是一步步到位的。

  “这个设计方案也是根据钢琴的实际比例制作的,在琴键上也进行了微调,也是尽量让大家从视觉上看着舒服一些。”刘帆说,对于市民的一些看法,只能说“艺术想法不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那些有密集恐惧症的人,他对这个感觉更受不了了,每个人都有一个看法。”

  另外,刘帆解释说,对于台阶上的音乐大师头像剪影,主要是搭配整个图案的需要,实际上它们还可以引导大家更多地了解相关知识。

  作者:门杰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15/7280074.shtml report 1971 大面积的钢琴台阶中央,贴着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大师的头像剪影,周围还配着五线谱,蔡迅翔摄一位老年市民驻足在钢琴台阶上,回头凝视音乐大师的头像剪影。蔡迅翔摄中新网洛阳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洛阳街头钢琴台阶遭吐槽 设计方:艺术想法不同(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