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邮政局:快递经营许可工作将优化调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邮政局15日审议通过《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优化方案》。备受快递企业关注的分支机构增设和变更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快递经营许可各项工作全流程将在全国统一并实现网上办理。

  方案在坚持现有许可制度的前提下,从梳理权限、优化流程、缩短时限等方面入手,大幅精简材料,缩短审批时限;放宽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升级信息系统,实现流程控制。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在制订过程中,广泛听取了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及相关部门、主要快递企业的意见。将进一步压缩时限提高效率,释放快递市场活力,促进快递业务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说,作为新经济增长点的快递业,在国计民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快递经营许可制度与快递业发展相辅相成。政府管理部门要坚持简政放权,强化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最大程度地便民便企,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5/15/c_1115302888.htm report 537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邮政局15日审议通过《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优化方案》。备受快递企业关注的分支机构增设和变更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快递经营许可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快递经营许可工作将优化调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