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袭击广西融水9乡镇 部分乡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5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境内,工程队在抢通当天被山洪袭击的交通干道。 张耀华 摄
5月15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境内,工程队在抢通当天被山洪袭击的交通干道。 张耀华 摄

5月15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境内,工程队在抢通当天被山洪袭击的交通干道。 张耀华 摄
  图为道路受阻。 韦鼎标 摄

  中新网柳州5月15日电  (张耀华 韦鼎标)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官方5月15日通报,该县境内5月14日20时到15日12时,9个乡镇遭受暴雨袭击,致部分乡镇交通、电力中断。目前该县各项救援行动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14日20时至15日12时,融水苗族自治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中心主要分布在该县三防镇、怀宝镇及滚贝侗族乡。

  根据水文监测结果,有12个站点累积降雨量超过100mm,最大累积降雨量是三防镇兴洞口村199mm。其中三防镇兴洞口村3小时降雨量为186mm,重现期超过百年一遇,降雨分布范围广、历时短、强度大。

  据该县防汛指挥部观测,县境内各江河均有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其中,贝江干流出现7至8m涨水过程,贝江中寨水文站于15日4时45分出现166.56m的洪峰水位,超过防洪警戒水位1.56m。贝江勾滩水文站、融江水位均出现涨幅。目前各江河水位均在缓慢回落。

  受此次强降雨的影响,融水县境内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灾情较为严重的为三防镇,该镇三防街内涝严重,多户进水,全镇停水停电、通讯中断,四博屯部分农田被洪水冲毁,部分偏远村屯无法取得联系。此外,汪洞乡、怀宝镇、滚贝侗族乡、杆洞乡不同程度受灾。

  该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密切关注汛情和防汛工作,早响应、快行动,积极应对洪水灾害。并对灾情较为严重的三防镇启动了应急预案。多部门同时兵分多路,快速展开灾后救援工作。

  截止15日下午19时,该县通往三防方向道路因塌方尚未抢通,产英线(产儒-英洞)平苗电站处路段,受洪水冲刷发生路基下塌方,目前交通中断。受灾损失情况仍在统计当中。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晚到明天该县还将有一次较大的降雨过程,根据上游来水及降雨数值预报,预计融江融水水文站未来两天最大流量在4000m3/s左右,受下游古顶电站调控水位在104.5m左右,水位不会超防洪警戒水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15/7280138.shtml report 1749 5月15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境内,工程队在抢通当天被山洪袭击的交通干道。张耀华摄图为道路受阻。韦鼎标摄中新网柳州5月15日电(张耀华韦鼎标)广西融水苗族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暴雨袭击广西融水9乡镇 部分乡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