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展露宽带计划雄心 鼓励竞争降资费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政府宣布了对宽带基础设施的新一轮投资。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5日报道,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会议说,中国将加快高速宽带网络的建设,提高网速并降低资费。

  中国只有不到一半人口能上网,那些上网的人还经常遇到网速极慢的状况。

  报道说,中国总理李克强也敦促电信公司降低资费,包括网络漫游费。

  尚未披露将投入多少资金。

  国务院会议说,除政府投资外,李克强总理还敦促电信公司降低价格、提高网速。

  他还说,他们应该降低中国游客的漫游费,不过他承认最终还是要由市场来决定。

  不过,他的确宣布了一轮对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的投资。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手机拥有国,但网速在世界仅排名80多位,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确实太滞后了。”

  他解释说,当前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可以拉动投资、促进稳增长,另一方面也为发展“互联网+”、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根据李克强的讲话,电信公司应该迅速采取行动降低资费,并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

  报道说,中国投资宽带将有利于爱立信、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之类全球网络设备制造商以及华为、中兴之类本土企业。

  李克强总理没有说明需要多少投资,但相关官员此前曾表示在2020年前将投入2万亿元用于改善中国的宽带基础设施。

  去年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仅有47.9%,小城市和农村地区的网速尤其慢。而美国的互联网普及率已达到75%左右。英国电信局2014年12月曾说,在英国73%的家庭接入了宽带。

  国务院会议还说,国家有望开放电信市场,鼓励加强竞争。会议援引国家信息中心的资料说:“竞争还不够充分,这导致电信资费较高,服务质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516/782661.shtml report 1023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政府宣布了对宽带基础设施的新一轮投资。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5日报道,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会议说,中国将加快高速宽带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