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众院批准6120亿美元国防预算案 奥巴马威胁否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军资料图
美军资料图

  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5日以269票赞成、15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2016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国防预算经费高达6120亿美元,其中包括约890亿美元海外战争经费。由于预算案包含让白宫不满的条款,总统奥巴马已威胁予以否决。

  根据当天通过的预算案,2016财年美国基础性国防支出为5230亿美元,其余约890亿美元被纳入海外紧急行动经费,即海外战争支出。

  根据白宫数月前向国会递交的2016财年政府预算报告,国防总开支为612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上升8%,海外战争支出预算请求为510亿美元,主要用于削弱和最终摧毁“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执行在阿富汗反恐任务、应对乌克兰危机、推进亚太再平衡、应对网络威胁等。

  由于海外战争支出不受旨在限制国防支出的《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的约束,众议院为该项支出划拨的预算比白宫的请求多出380亿美元,意在绕过《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为国防预算提供更多灵活性。

  白宫本周早些时候表示,预算控制法案所带来的自动减支不仅威胁国防能力,也威胁美国经济安全,众议院通过增加海外战争经费的方式满足国防预算,却没有意识到扭转“非国防支出”领域自动减支压力的重要性,为此奥巴马威胁否决众议院通过的国防预算案。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国防预算案延续了国防开支的“不稳定”和“不确定”性,伤害美国军事能力。

  此外,预算案还收紧了对于转移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限制,继续禁止囚犯转移到美国本土,导致奥巴马总统任期结束前关闭该监狱的难度加大,白宫对此坚决反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6/7280181.shtml report 1201 美军资料图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5日以269票赞成、15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2016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国防预算经费高达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美众院批准6120亿美元国防预算案 奥巴马威胁否决(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