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格达迪“发声”破重伤传言 就也门战事指责沙特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晓明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 刘皓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4日在多家网络媒体放出一段其头目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巴格达迪已“销声匿迹”长达半年之久,此前有媒体披露他在“打击IS联盟”3月的一次空袭中身负重伤,已无力主持、管理组织事务,甚至还有传言称他已一命呜呼。

  美联社报道称,IS发布的“巴格达迪讲话”长达35分钟,演讲稿被译成英、俄、法等多种文字随音频一并发布。录音中,巴格达迪一如既往地发布煽动性言论,号召全世界所有的穆斯林“拿起武器为‘哈里发国’而战”。巴格达迪还在录音中提及沙特阿拉伯牵头的也门战事,称“他们(沙特)声称是在保护逊尼派人士,其实他们只是在不顾一切地阻挠穆斯林加入IS”。

  巴格达迪上一次“发声”还是去年11月,而他唯一一次在公众场合亮相是在去年7月,在伊拉克摩苏尔。对于最新录音的真实性,美联社、路透社等多家媒体均表示“目前无法确认”。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仅从声音上判断,讲话者确实和巴格达迪本人十分类似。BBC称,音频中的讲话者吐字清晰、中气充沛,与传言中他已“奄奄一息”的状态完全不同。至于录制时间,可以肯定它是最近一个多月内录成的,因为录音中提到沙特对也门的战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前中央情报局反恐分析家塞克斯顿的看法称,IS这时放出这段录音,无非是为了传递一条信息:“你们以为做掉了巴格达迪?别做梦了!”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科威特“观点媒体”首席记者马格奈尔分析说,巴格达迪在讲话中透露出的信号非常明显—IS目前缺乏战斗力。由于战事节节败退,许多人已经逃离,巴格达迪不得不呼吁更多穆斯林加入IS,为战场增援。不过IS目前仍在努力扩大地盘。据法新社15日报道,当日下午,IS占领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的政府建筑和当地警察局,并对外宣称“几乎完全控制了安巴尔省的首府”。当地一名警察说,已看到政府建筑上升起IS的黑色旗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450313.html report 986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韩晓明刘皓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4日在多家网络媒体放出一段其头目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巴格达迪已“销声匿迹”长达半年之久,此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