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六类人群可申请医疗救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6日电(记者陈昌奇)《陕西省社会救助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日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该办法明确六类人群可以申请医疗救助。

  据悉,此次征求意见的办法明确提出,可以申请医疗救助的人群包括: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不含1-6级残疾军人、7-10级旧伤复发残疾军人);低收入家庭中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困难群众;因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群众。

  该办法规定,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社会救助资金、物资或者服务的,由有关部门决定停止社会救助,责令退回非法获取的救助资金、物资,可以处非法获取的救助款额或者物资价值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该办法要求各地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以及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县级以上政府民政部门统筹本行政区域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建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和社会救助受理机制,做好社会救助协调管理工作。

  作者:陈昌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5/16/c_1115304212.htm report 580 新华网西安5月16日电(记者陈昌奇)《陕西省社会救助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日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该办法明确六类人群可以申请医疗救助。据悉,此次征求意见的办法明确提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陕西六类人群可申请医疗救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