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惠水公务员自杀引出经济案 副镇长被停职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惠水一工作人员自杀引出经济案 涉案副镇长被停职调查

  解说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镇城建办工作人员余某在家中自杀,引出好花红镇经济问题一案,近日在网络上引发热议。5月15日下午,中新社记者在惠水县经采访了解,4月27日县纪委已对余某自杀一案而引出的好花红镇经济问题已立案调查,县委、县政府根据干部工作管理有关规定对涉案副镇长宣布停职调查。

  余恩赏系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镇城建办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好花红镇城建办的出纳工作。4月18日清晨,其被其妻子、母亲发现因刎颈失血而死于家中的卫生间内。

  据余某妻子李泽民介绍,4月17日下班回家的余某情绪低落,表现异常,从手机中拷贝出多份资料到家中电脑上,并叫妻子要照顾好孩子。

  同期余恩赏妻子 李泽民

  他就拿起他的手机开录音,就录了一段话,就讲他是清白的,然后他就去我们房间电脑桌上面的有一小罐硬币,他就拿起一把,他就去厕所了,几分钟他就出来,我就问他拿硬币干什么,他讲拿去丢了,他就在那里走来走去的,又去拿了一把硬币,我就有点怀疑他是不是拿去吞了,我就问他拿那些(硬币)干什么,他说拿来刮背。

  解说4月18日清晨6点30分左右,李泽民、余某母亲和楼下邻居撞开家中卫生间门,发现余某已因刎颈失血过多死亡,现场有一把家中的菜刀。

  接到余某家人报警后,惠水县公安局启动命案侦查机制,办案民警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封锁调查。

  同期贵州省惠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教导员 蒋建灵

  (通过)这个解剖,就发现他的胃内有大量的硬币,后面我们拿出来数了一下有71枚,其中一块的(人民币)有41枚,5角的是2枚,剩余的都是1角的。那么他的死亡原因主要是颈部的创伤,导致大失血死亡。

  解说贵州省惠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蒋建灵介绍,通过对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家属口述以及外围的调查取证,确认余某系自杀身亡。

  当时,警方也从余某自杀前所留下的相关录音和图片材料,调查发现余某生前工作的惠水县好花红镇城建办存在财务帐目混乱问题,余某的直接领导好花红镇副镇长蒋主进涉嫌经济违纪。案件移交由惠水县纪委接手调查。

  据惠水县纪委办案人泽员胡大忠介绍,根据警方提供线索,惠水县纪委、检察院等部门在4月27日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好花红镇城建办的财务帐目进行调查。

  同期贵州省惠水县纪委 办案人员 胡大忠

  根据县里面相关的规定,还对这个责任人之一的蒋主进做了停职,从组织措施上,纪律措施上我们进行了立案,现在这个调查还在深入中。

  解说通过帐目核查,辨听录音,对相关人员调查取证,发现好花红镇城建办确实存在账务管理混乱的问题。其中,涉案的原好花红镇副镇长蒋主进已因经济问题被停职,并正在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杨光振 李婧 贵州惠水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5/05-16/news570035.shtml report 1416 贵州惠水一工作人员自杀引出经济案涉案副镇长被停职调查解说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镇城建办工作人员余某在家中自杀,引出好花红镇经济问题一案,近日在网络上引发热议。5月1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贵州惠水一工作人员自杀引出经济案 涉案副镇长被停职调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