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强降雨超17万人受灾 已致4人死亡6人失踪

来源:京华时报
货车被降水引发的滑坡冲到路边。新华社发
货车被降水引发的滑坡冲到路边。新华社发

  据广西民政部门最新统计数据,近期持续发生的强降雨已造成广西20县(区)受灾,受灾群众达到17.36万人。

  5市20县(区)出现洪涝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统计,15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桂林市七星、雁山、象山、临桂、永福、兴安、阳朔、平乐、灌阳、资源、恭城、灵川,柳州市融水、融安、鹿寨,贺州市八步、昭平、富川,贵港市桂平,南宁市马山等5市20县(区)出现洪涝灾害。

  截至16日17时30分,目前广西已有17.36万人受灾,已紧急转移安置507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89千公顷,其中成灾10.28千公顷,绝收1.74千公顷;倒塌房屋155户387间,严重损坏房屋143户338间,一般损坏房屋3841户5903间;直接经济损失2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49亿元,家庭财产损失2221.3万元。

  统计还显示,泥石流、雷击等灾害造成4人死亡6人失踪。

  12条河流出现超警洪水

  另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15日8时至16日8时,广西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主要集中在桂林、贺州、梧州、贵港、来宾、南宁、崇左和防城港等市,3000多个监测点中有超过一半的站点累计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100至200毫米的站点有341个,200毫米以上站点11个。

  强降雨使得广西部分河流面临考验。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16日8时监测显示,过去24小时,桂江中下游及部分支流、湘江全线、洛清江上流、贺江上游等12条河流出现超警洪水。预计未来1至2天,桂江下游将继续上涨1-2米,西江梧州河段将继续上涨4-5米。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16日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提请有关部门和地区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并加强防范做好避险工作。

  >>相关

  福州暴雨致十余航班延误

  16日下午,福州突降暴雨,部分城区出现积水内涝。据福州机场消息,受暴雨影响,当天沈阳、天津、港澳等方向的十余架次航班延误。

  16日13时许,福州市气象局接连发布冰雹橙色、暴雨蓝色、雷电黄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极端天气。14时左右,福州市区普降暴雨,局部地点降下冰雹。部分路段已有半米深的积水,原有的单向三车道变成一车道,过往车辆都只能减速缓行,道路两旁还有树木折断。

  15时左右,在市区梅亭路附近,记者看到三辆小车进水熄火,两辆专业救援车辆正在现场作业。一家汽车4S店的客服经理杨航表示,一个小时前连续接到多名客户来电呼叫救援,有客户的汽车被淹到车座,“如果进水严重,维修费用估计得上万元。”

  记者在福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部分路段有积水,车辆尚能缓慢通过;站内未见旅客滞留,候车、乘车秩序正常。截至17时,福州站、福州南站所有列车均正点运行,没有受到暴雨影响。

  16时30分,福州机场附近雨势开始减弱,风力也渐渐变小,路面行人开始放下雨具。福州机场和机场边检透露,当天的暴雨没有造成大面积航班晚点;只有沈阳、天津、香港、澳门等方向的十余架次航班延误,延误时长约一小时。

  福州海事局16日发布大风提示,当天白天到夜间,闽江口风力达到5-6级,阵风达到7级,要求各航船及施工作业船舶大风天气航行及作业注意安全。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17/content_198758.htm report 1914 货车被降水引发的滑坡冲到路边。新华社发据广西民政部门最新统计数据,近期持续发生的强降雨已造成广西20县(区)受灾,受灾群众达到17.36万人。5市20县(区)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