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公布 最年轻44岁

来源:北青网 作者:雷嘉

  本报讯(记者 雷嘉)中国工程院前天在其官网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的有效候选人名单。经工程院主席团审定,共有521人进入候选名单。与名单一起公布的还有《候选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身份认定规则(试行)》,因为本次是自去年两院院士大会修订章程之后的首次院士增选,工程院要求处级以上干部不得成为候选人。

  今年年初工程院启动院士增选时就明确,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军队系统参照执行)。中国科学院也有相同规定。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昨天公布的工程院2015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上看到,来自党政机关的候选人几乎没有,来自企业的候选人也比往年明显减少。

  按照“提高中青年人才比例”的新要求,全部521名有效候选人中,多数在50至60岁之间,最年长的69岁,最年轻的只有44岁。

  与候选人名单一起公布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身份认定规则(试行)》,明确了“公务员”身份的认定细则。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5/17/content_133146.htm?div=-1 report 596 本报讯(记者雷嘉)中国工程院前天在其官网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的有效候选人名单。经工程院主席团审定,共有521人进入候选名单。与名单一起公布的还有《候选人党政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