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持打火机抢劫40万元黄金项链 获刑12年3个月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巍子 记者 郑振国)今年1月13日,镇海骆驼街道慈海南路上的骆驼老凤祥银楼,一戴口罩的男子走进店里,拿出一把“枪”,抢走了近1500克的黄金项链,价值40多万元(本报曾在2015年1月15日报道过)。

  小孙平时喜欢军事枪械。今年初,小孙无意间在网上看到有人在兜售仿真枪械,狂喜之余立马选中了一把一比一比例的手枪型打火机。

  因为没钱,2015年1月13日晚上7点多,小孙带上家伙溜进镇海区骆驼街道老凤祥银楼内掏出枪形打火机,抢走各种黄金项链共25条装入背包内。经鉴定,上述黄金项链均为千足金项链,共计重1454.62克,价值人民币43万余元。第二天,小孙在镇海骆驼某暂住处被警方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被盗的所有黄金饰品。

  镇海法院审理后认为:小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预谋后采取暴力等手段,蒙面持凶器入店对正在经营的金店公然实施抢劫,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小孙归案后尚能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庭审中能自愿认罪,且退出所有赃物,可酌情从轻处罚。

  最终,镇海法院依法以犯抢劫罪判处小孙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4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5/17/content_283354.htm?div=-1 report 671 金报讯(通讯员巍子记者郑振国)今年1月13日,镇海骆驼街道慈海南路上的骆驼老凤祥银楼,一戴口罩的男子走进店里,拿出一把“枪”,抢走了近1500克的黄金项链,价值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