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彰化伸港福安宫大火 200年妈祖神像被烧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伸港福安宫昨深夜大火,正殿付诸一炬,成为废墟。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伸港福安宫昨深夜大火,正殿付诸一炬,成为废墟。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除了正殿,福安宫其余部分未被烧毁。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除了正殿,福安宫其余部分未被烧毁。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300年历史的彰化伸港福安宫正殿昨天深夜传出火警,因内部均为木造梁柱,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整座庙陷入火海,消防队灌救到凌晨2点多才结束。附近乡亲连夜守候,眼看殿内供奉的妈祖神像被火舌吞噬,伤心不已。

  庙方人员指出,福安宫历史悠久,正殿有各年代的妈祖神像数十尊,最久的有200多年,全部被烧毁,损失无法估计;除了珍贵的历史文物被烧毁,也烧伤了信徒的心。

  当地不少乡亲彻夜难眠,一早又回到现场关切,许多人说,这是妈祖舍身为乡亲挡掉灾难。

  这起大火来势猛烈,消防局据报赶到现场时已一片火海,邻近彰化、秀水等消防队均到场灌救,不少民众被半夜警醒,也到场关心守候,但木造梁柱与神龛使得火势难以控制,终致正、后殿被全部烧毁。

  消防局第一大队大队长邱聪佳清晨7点半左右到场了解状况,虽然福安宫外观看起来大致完整,但内部正殿已完全烧毁。由于事关重大,起火原因正由鉴识人员采证、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5-17/7281388.shtml report 950 伸港福安宫昨深夜大火,正殿付诸一炬,成为废墟。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除了正殿,福安宫其余部分未被烧毁。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中新网5月17日电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