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能源车有望减免停车、过路费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硕 张鑫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硕 张鑫)即日起至5月24日,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正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能源汽车、3W咖啡等备受市民关注。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表示,未来本市将推动减免新能源车停车费、过路费等鼓励政策。此外,北京科博会将于今日下午闭幕。

  本届科技周以“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为主题。昨日,在北京科技周北京汽车博物馆分会场,举行了一场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

  据主办方介绍,试驾者可通过关注北京汽车博物馆微信或登录汽博官方网站进行线上报名,也可以直接在现场进行体验报名。试乘试驾活动将在每个周末举行,一直持续到11月。

  记者注意到,在以地图形式出版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南中,包括了没有列入北京新能源汽车购买目录的宝马、smart、大众和特斯拉4家汽车企业的7款车型。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介绍,目前进入北京目录的包括9个汽车品牌的14款新能源汽车。对于未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购买后将按照正常汽车牌照管理办法执行,正常摇号,不进入新能源汽车单独配置摇号范围。

  牛近明表示,未来还将继续研究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包括减免停车费、过路费等鼓励政策。

  相关

  科博会今闭幕 空气动力车引围观

  第十八届北京科博会将于今日下午闭幕。本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感受新科技、新产品。据科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至少有5万人前来观展。

  “这是什么车?后面背着好几个气瓶,真好玩。”今天上午,记者在1B展馆看到,一辆背着气瓶的沙滩四轮车成为众多小朋友的心头好,纷纷争着上去“试驾”。

  “这是一辆用液态空气作为动力的车,原理类似于蒸汽机。”其发明人仲武告诉记者,这项技术只需对现有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机稍做改动,就能让发动机改为用液体空气作为驱动能源。

  仲武表示,液态空气目前售价约为每公斤0.2元,造价低廉且取之不尽,也不会产生污染等。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5-05/17/content_552323.htm report 1033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硕张鑫)即日起至5月24日,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正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能源汽车、3W咖啡等备受市民关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