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纺织大学保安拦截外卖 将饭菜扔进垃圾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学校保安与送外卖人员发生争执

  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后街,有很多小餐饮店,为该校学生送外卖。然而,近来不少店主送外卖时,遭到学校保安阻拦,甚至直接将外卖扔掉。前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这种情况确实存在。

  投诉:进高校送外卖要交费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江夏的纺大阳光校区后街,见马路两旁,有100多家小餐饮店。记者随机走访了米粉店、自助餐店等16家店铺,各家店主均证实,有过外卖被学校保安扔掉的遭遇。

  卖煲仔饭的陈先生称,前天,他刚到学生宿舍楼下,就被保安发现,直接将20多份外卖摔在了地上,“一天白做了。”一周前,刘先生也被保安扔了4碗米粉。现在,大家送外卖只有“打游击”、东躲西藏的。

  不少店主说,送外卖其实增加了成本,但是现在学生买饭都不愿出门,而是通过网络订餐,还要送饭上门,自己不这样做,就等于自断后路。现在遇到这种麻烦,是因不少店主拒绝了保安“涨价”的要求。

  多位店主称,他们每月都会向保安交300元。但是,保安们不会说真实姓名,且收钱者经常换,每次都是晚上电话通知他们去交钱,且不开任何票据。同一名保安,可能在这家说叫“老杨”,到其他家就变成了“老周”或“老刘”。

  不过,近两个月,不管交没交钱,不管谁送的外卖都会被扔。“是有一些店主最近不交钱了。他们这样做,是想让交钱的给没交钱的施压。”一名店主说,毕竟,谁也不愿为几百元而断了生意。

  目击:保安夺下外卖扔进垃圾桶

  前日上午10时,记者在该校8栋宿舍楼旁观察,一名保安就守在门口。11时起,陆续有送外卖的电动车经过,只要看见,他就会呵斥让离开。一位女店主倔强地停下电动车,该保安上前说:“走不走?信不信我让你的东西都不见了!”女店主只好离开。

  中午12点半,在5栋宿舍门口,看到送外卖的店主停车,一辆校园巡逻车下来几名保安,直接从店主手里夺过外卖,顺手扔进了垃圾桶,其中一人说:“别问为什么,就是要扔。”“我和室友点的外卖,刚才都被倒了。”5栋一男生沮丧地说,在学校想换口味都要偷偷摸摸,真不容易。

  下午1点半,在该校保卫处大门附近,一位店主情绪激动,欲找保安理论,他被扔掉了近10份外卖。

  校方:从未禁止外卖入内

  保安为何随意扔外卖?保安真向店主收钱了吗?

  该校保卫处相关人员称,外面的餐饮不卫生,电动车进出学校也不安全,学校后勤部门下了文件说要禁止,他们只是执行,“我们不知道有人收了钱。”“我们不可能下这样的文件,市场是公平竞争的嘛。”该校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学生饮食、人身及财产安全,学校后勤集团确实交待保安,加强对送外卖人员的管理,但肯定不允许扔别人商品、扣电动车。至于店主们反映的收费一事,校方尚未接到投诉,如果属实,那性质就很恶劣,学校必会严肃处理。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曼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edu/2015/05-17/7281505.shtml report 1821  图为:学校保安与送外卖人员发生争执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后街,有很多小餐饮店,为该校学生送外卖。然而,近来不少店主送外卖时,遭到学校保安阻拦,甚至直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