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佛被指在录取中歧视亚裔 美华人协会提起诉讼

来源:解放网

  本报综合 据美国媒体报道,上周末,美国华裔平等权益协会(HQH)在亚凯迪亚市(Arcadia)办公室召开了关于“哈佛大学被指在录取中有歧视亚裔学生的行为”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对哈佛大学进行行政诉讼。

  该发布会与在华盛顿举行的包括全美60多个亚裔组织及多位华裔社会活动家参与的活动呼应,共同为亚裔学生争取公平竞争的权益。

  在发布会上,美国华裔平等权益协会公关总监唐先生对于哈佛大学在其录取程序中涉嫌使用侵犯人权的隐形配额制度,以及提升亚裔学生申请难度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并表明,如果真有此事,这将侵犯亚裔学生平等竞争的权利,他们不仅针对哈佛,也希望通过此事对其他常春藤名校起到警示作用,并呼吁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此事。

  在发布会现场,学生家长张女士表示:“中国孩子的努力和勤奋是大家众所周知的,我希望我的孩子们可以受到平等的对待。”另外一位学生家长孟先生表示:“如果美国的名校真的采取这种不平等的录取制度,要求华裔学生需考取比其他族裔更高的成绩才能进入同等学校,那么这不仅仅是对华裔学生的不公平对待,更是违背了美国精神的本质,长远看来,对美国精英阶层人群的质量也是很不负责的。”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5/18/content_1197247.htm report 671 本报综合据美国媒体报道,上周末,美国华裔平等权益协会(HQH)在亚凯迪亚市(Arcadia)办公室召开了关于“哈佛大学被指在录取中有歧视亚裔学生的行为”新闻发布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哈佛被指在录取中歧视亚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