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没订机票却被告知更改登机口 南航:微信号故障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钟键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键挺) 昨日明明没有坐飞机,却收到航班登机口变更信息,让不少预订了未来一段时间南航机票的旅客惊出一身汗。昨日早上8时30分左右,不少关注了南航官方微信服务号的市民,都收到三条登机口变更信息。随后南航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系微信服务号出现了系统故障,直到昨晚10时30分左右,该服务号恢复正常服务。

  收到航班更改信息市民惊一跳

  “您乘坐的2015-05-17航班CZ3475登机口由A05,变成A05,您可以在自定义菜单:出行资讯主题订阅里面取消航班动态订阅”,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订阅了“中国南方航空”微信服务号的人基本都收到了关于三个不同航班的登机口变更信息,另外两个航班分别为CZ3425以及CZ3476,但文字内容显示,登机口“变更”前后实际上都是同一个登机口。记者从自己的微信页面看到,这些消息最早的一条发自8时24分,最迟的一条则发自8时36分,不久该服务号就无法提供正常服务。

  “看到登机口信息‘变更’时,吓了一大跳。”郭先生说,此前预订了端午节前夕回湖北老家的机票,“当时第一反应是,不会是自己填错了出行日期吧?稍微冷静后,仔细一看发现航班的编号不是自己的航班,但还是担心自己的身份信息泄露被别人用来订机票了。不过打开朋友圈后,发现很多人都收到了同样的消息,这才知道是服务号出现了错误。”

  昨晚10时30分服务号恢复正常

  “因系统故障,部分旅客于今日8:30左右收到南航微信服务号(CS95539)发送的登机口变更信息。如果您没有预定此航班信息,请忽略……”昨日上午9点47分,南航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微信服务号出现了系统故障,表示技术人员正在紧急排查故障原因。

  昨晚10时30分左右,南航微信服务号恢复正常,并发布消息:“因系统故障,南航微信服务号17日上午向部分用户群发了航班登机口变更信息,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我们再次表达歉意。经南航与腾讯微信团队双方共同排查,本次系统故障是由于近期雷雨天气频发、航班变更信息过多,南航与腾讯微信双方接口负荷过重导致。现南航与腾讯微信团队已共同升级各自接口,南航微信服务号已恢复正常使用。南航与腾讯微信将继续努力确保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5-18/236347.html report 1167 信息时报讯(记者钟键挺)昨日明明没有坐飞机,却收到航班登机口变更信息,让不少预订了未来一段时间南航机票的旅客惊出一身汗。昨日早上8时30分左右,不少关注了南航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没订机票却被告知更改登机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