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岁男童跌入油锅烫伤 爷爷因患癌已放弃治疗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祝勇
几天治疗后,小男孩眼睛已可以睁开了。南都记者 祝勇 摄
几天治疗后,小男孩眼睛已可以睁开了。南都记者 祝勇 摄

  南都讯 记者祝勇 脸蒙纱布,双臂缠着绷带,直直盯着病房里来往的人,偶尔发出一些模糊的咿呀声。昨日上午,2岁男童胡谦躺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内,外婆欧芝聪不断懊悔自己半个月前的一次不细心,她熬好猪油后,未料到胡谦突然跑来双手浸入放在地上的油锅。目前胡谦一家6口仅有其母亲一人打工,爷爷患食道癌后已放弃治疗,父亲只能在四川老家照顾老人。胡谦的后续医疗费尚有14万元缺口,热心人士若愿资助可与其母亲林英(电话15363877160)联系。

  油锅烫伤男童脸和双臂

  4月27日中午1点钟,小胡谦和两个姐姐以及另两个表姐弟共五人在惠城区江北乌石村的一间出租屋内玩耍。外婆欧之聪在厨房炸猪油。炸好之后,欧芝聪并未找到较高的桌子,她端着一大盆油大喊:“靠边,靠边”。将猪油放到了客厅里的地上,围上来的几个外孙多数好奇围观。不料话音未落,小胡谦竟然冲上前去将整个手臂都放进了热油里,继而脸也埋了进去。

  吓坏的欧之聪赶紧拧着小胡谦的衣领将他拉了起来,可是为时已晚。“他的脸和胳膊立即红肿了起来,眼睛已经睁不开了,并且开始起泡。”随后,小胡谦被送往了惠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

  “到了医院,医生看了小孩的情况后建议我们立即送到广州去治疗。”欧之聪说,因为烫伤太严重,医院有些不敢收治。后来,在小胡谦外公林世华的一再恳求下,医院才收治了他。被诊断为小儿特重度烧伤30%,面部和双臂需要植皮。

  “刚开始的几天,孩子一直哭,整夜睡不了觉,他爸爸就抱着他不停地哄。”小胡谦的妈妈林英说,这几天好多了,孩子眼睛可以睁开了,也能吃些东西,哭的次数也少了。

  父亲在老家照顾患癌的爷爷

  胡谦有两个姐姐,姐弟三人随母亲林英去年7月从老家来到惠州。林英介绍,在老家还有一个虽患食道癌但已经放弃治疗的公公。丈夫为照顾老人,去年从中山辞工回到四川自贡老家。

  胡谦的父亲胡建说,在老家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父亲放弃治疗后,每天进食仅靠一根导流管。“没有什么给老人补充营养的,我只能在家里每天弄一些米糊喂给他”。

  去年7月,林英带着3个孩子来惠州投靠父母。“我妈说家里这么困难,你把孩子带来惠州我帮你带,你出去打工挣钱。”在妈妈的帮助下,2014年7月,林英带着孩子租住在江北乌石。她说,自己在服装厂打工每月赚3000多块,两个女儿一个9岁,一个10岁,两个孩子一年的学杂费要1万多块,加上每月的生活费,林英每月工资刚好够开销。“孩子爸爸在老家基本上不怎么花钱,很节约”。

  后续医疗尚缺约14万医药费

  小胡谦入院后,胡建将老父亲托付给了自己的堂弟,赶来了惠州。见到原本活泼可爱的儿子如今变成了这副模样,他不知所措,“家里老人放弃治疗没办法,但小孩才2岁,我不想放弃。”

  近日,小胡谦病情逐渐好转。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医生介绍,何时在面部和手臂植皮,需要看恢复状况程度。接下来的医药费约需20万元。“我已经借了6万,再也借不到更多的了”。对20万元的治疗费用,胡建称,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他介绍,妻子林英目前也不得不辞去了工作,现在没有经济来源的他们一筹莫展。

  [爱心卡]

  得知小胡谦被烫伤后,林英以及父亲林世华的工友纷纷解囊相助,目前捐款金额近万元,可是相对于总共需要的费用来说,这还只是杯水车薪。如果您想要帮助可怜的小胡谦,可联系其母亲林英(电话15363877160)。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J/html/2015-05/18/content_3421095.htm?div=-1 report 2010 几天治疗后,小男孩眼睛已可以睁开了。南都记者祝勇摄南都讯记者祝勇脸蒙纱布,双臂缠着绷带,直直盯着病房里来往的人,偶尔发出一些模糊的咿呀声。昨日上午,2岁男童胡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滚烫油锅重伤两岁男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