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将异物塞进轿厢门滑槽 电梯停运困住两小孩

来源:大河报 作者:章杰

  核心提示|电梯被人为损坏,物业公司核算全部价格后,要将业主告上法庭,但是业主认为由于电梯质量不过硬,自己的孩子被困其中,所以不应该承担相关费用。

  如今两个月过去了,因为双方始终无法达成共识,“涉事”电梯也处于“瘫痪”状态,目前偃师市的一品臻境小区1号楼2单元仅有一部电梯能够使用。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物业公司已经将电梯的全部损失核定,准备将涉事业主告上法庭。

  少年将异物塞进轿厢门滑槽后电梯突然停运

  在3月13日20时41分的监控视频中显示,一绿衣少年与一名红衣少年一起进入电梯,一分钟后,红衣少年出去,绿衣少年就四下找寻东西,将捡来的物品放在轿厢门滑槽里,并在三秒后离开了电梯。

  20时44分,二人再次坐上电梯准备下楼,但很快,电梯运行不正常,将二人困在电梯内。

  绿衣少年的家长段先生说,后来问过孩子放置的物品是什么,孩子说是“一片橘子皮”。据段先生介绍,房子是去年9月份交工的,伴随着不断有新住户搬来,装修房屋等都会用到电梯。在他看来,很有可能是装修杂物卡入其中,并不是橘子皮引起电梯“瘫痪”。

  红衣少年的母亲段女士说,电梯质量出现了问题,就应该是电梯相关责任方承担。

  昨日,记者联系上洛阳市杭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此事的李姓技术主管。该主管说当天在现场确实看到了橘子皮,这名主管说电梯运行不畅,肯定与监控里的少年塞入异物有关。

  在电梯公司出具的证明上,则显示电梯出现故障是由于电梯被放置的异物所引起,电梯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据悉,洛阳梓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梓裕公司)经理李庆武说,电梯由两名少年在电梯门处放置异物而损坏。由于双方因为责任划分问题产生了分歧,两名少年的家长还带人来物业“说事”,造成电脑、办公桌等办公用品损坏。“目前我们已经报案,公安部门也已经立案调查。”对于两名家长“果皮不会直接引起电梯出故障”的解释,李庆武说:“保洁每天晚上六点左右都会把电梯内外全部打扫干净。监控上显示的就是因为两名少年卡入异物引起的。因此孩子的家长,应当担责。”

  涉事双方就责任划分存异议,将走法律途径解决

  李庆武说,由于责任划分问题,双方无法达成一致,目前只得停用“涉事”电梯,但是一直停用电梯,其他业主又不愿意,“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目前,对电梯造成损坏的维修费用已经核定出来,需要17000元。

  随后,记者向偃师市城关镇派出所负责此案的副所长了解情况,该副所长说:“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具体不方便透露太多。”

  洛阳市质量监督局特种设备科科长王文齐说,无论是软质物品(橘子皮)还是硬质物品(小石头、木头等)卡入电梯槽道内,均会引起电梯运行不畅,进而启动电梯自我保护装置,停止运行。

  河南森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联伟认为,电梯的故障是相关责任人造成的,则由责任人负责维修,责任人不履行维修养护义务的,可以由物业公司维修养护,费用由责任人承担。

  由于双方在事实认定方面存在着异议,他建议,通过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来解决,法院方面会通知双方到场,共同选定一家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造成电梯运行不畅原因进行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5/18/content_1263364.htm?div=-1 report 1604 核心提示|电梯被人为损坏,物业公司核算全部价格后,要将业主告上法庭,但是业主认为由于电梯质量不过硬,自己的孩子被困其中,所以不应该承担相关费用。如今两个月过去了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