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息人士:安倍访美期间曾表达推动普京访日意愿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17日消息,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访美期间,曾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达计划推动俄总统普京访日的想法。

  该消息人士称,安倍晋三向奥巴马表达了推动普京访日的想法。而美国方面因在乌克兰问题上与俄罗斯存在分歧,呼吁日本谨慎行事,以保持对俄罗斯的压力。

  对此,日本共同社评论指出,美日在对俄关系上出现了利益分歧。该社还报道称,安倍晋三在与奥巴马的会谈中“强调了与俄罗斯对话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普京的对日访问能在本年度成行。

  此外,5月18日莫斯科将举行关于经济问题的副部长级会谈。安倍政府协调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出访俄罗斯,以此作为普京访日的先决条件。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459557.html report 47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17日消息,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访美期间,曾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达计划推动俄总统普京访日的想法。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