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尔西因越狱罪被判死刑 下台后面临多项指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1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法院出庭。埃及一法院当日判决前总统穆尔西20年监禁,其所涉案件为2012年总统府门前抗议者被杀一案。
  4月21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法院出庭。埃及一法院当日判决前总统穆尔西20年监禁,其所涉案件为2012年总统府门前抗议者被杀一案。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当因越狱罪被判处死刑。法院的这一判决引发国际震惊,美国方面表示“严重关切”,并称这一判决“有悖于国际准则规范”。埃及方面则反驳部分国家的批评,称“这是对埃及司法独立的干涉。”而除了此次的“越狱罪”外,穆尔西还面临间谍、袭警、煽动暴力等多项指控。

  穆尔西是埃及的第一位民选总统。然而,在他上台后,其领导的政府与反对派矛盾不断激化,街头示威愈演愈烈。2013年6月30日,穆尔西执政一周年纪念日,埃及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7月3日,埃及军方以未能控制局面为由,宣布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

  下台后,穆尔西被羁押在秘密地点,4个月后转移至亚历山大市一所高度戒备的监狱,关押至今。

  穆尔西下台以来,其所在的穆斯林兄弟会被埃及当局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包括穆兄会领导层在内的大量穆兄会成员和支持者被捕,因涉嫌煽动暴力等面临审判,超过1000人被判死刑。

  上个月21日,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家法院出庭受审,法官当天宣判穆尔西在埃及2012年爆发的反政府示威中下令逮捕示威者并对示威者施以暴行,判处监禁20年且不得保释。这是穆尔西被宣判的首项罪名。

  除了目前已被宣判的使用暴力罪和越狱罪外,穆尔西还被指泄露国家机密、与外国势力勾结破坏埃及稳定。被关押期间,他曾多次就这些指控出庭受审。

  在16日的庭审中,开罗刑事法院同时还对穆尔西的间谍罪罪名进行审理,结果以间谍罪判处穆兄会多名领导人死刑,不过穆尔西免遭死刑。

  此外,埃及法庭官员今年3月称,包括穆尔西在内的25人将因涉嫌“侮辱司法系统”于本月23日受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8/7282841.shtml report 1311 4月21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法院出庭。埃及一法院当日判决前总统穆尔西20年监禁,其所涉案件为2012年总统府门前抗议者被杀一案。中新网5月18日电综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穆尔西因越狱罪被判死刑 下台后面临多项指控(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