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一大学称遭“中国黑客”网袭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表示,该校因遭到来自中国的使用尖端技术的网络攻击而于5月15日关闭了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网络。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5月15日报道,该大学是美国海军防务技术研发工作的主要承包机构。

  不过,该校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迹象显示有科研数据或社会保障号码、信用卡号码等可用于确认个人身份的信息被盗。

  该校说,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的相关密码及用户名在攻击中被盗。有1.8万名学生和教职员工使用该网络。

  报道称,计算机安全技术企业火眼公司的下属机构曼迪昂特网络安全公司指出,上述攻击是由两个团队实施的,其中至少一个团队身处中国。

  有专家称,各所大学已日益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说,这次攻击的严重程度足以令该校选择把计算机系统与互联网断开,以确保能够采取措施恢复这一系统。

  2014年11月2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率先对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遭到的此次攻击发出警告。

  尽管这所大学当时曾与校园内外的计算机安全问题专业人士取得联系,但并没有把有关攻击的信息公之于众。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5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执行副校长尼古拉斯·琼斯15日在该校网页上发表声明称,2014年11月,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告该大学,该校网络遭到入侵。

  曼迪昂特网络安全公司在此后开展的调查工作中发现,对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进行的网络攻击早在2012年就已开始。

  报道称,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表示,曼迪昂特公司已经确认,两个黑客团队中的至少一个来自中国。另一个团队的来源地目前仍在调查中。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应用研究实验室每年的经费高达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美国海军。

  业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符合成为“高价值攻击目标”的条件。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518/784275.shtml report 1009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表示,该校因遭到来自中国的使用尖端技术的网络攻击而于5月15日关闭了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网络。据《今日美国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