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IS被击退 叙政府军收复古城帕尔米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巴拉斯日前表示,叙利亚军队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中重新夺回两座山,更多部队将奔赴当地增援,叙利亚古城帕尔米拉重新处于政府控制下。

  叙利亚古迹负责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对IS被打退感到松了口气。帕尔米拉西南部有古墓、柱廊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遗迹。

  阿卜杜勒卡里姆说:“我们今天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古迹没有受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用再担心了。”

  位于叙利亚沙漠中的古城帕尔米拉曾经是一个绿洲,距离首都大马士革200多公里。古城废墟尽显昔日的鼎盛繁华。由于“伊斯兰国”组织的逼近,古城遗迹受到严重威胁。

  消息人士称,帕尔米拉争夺战中许多人被打死。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观察组织报告,数天来近300人被打死,其中包括123名士兵及忠于政府的战士,115名“伊斯兰国”组织成员以及57位平民。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消息,“伊斯兰国”组织从5月13日开始对帕尔米拉发起攻势并于16日占领了帕尔米拉北部地区。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消息来自当地的信息网,几乎无法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8/7283610.shtml report 627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外媒17日报道,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巴拉斯日前表示,叙利亚军队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中重新夺回两座山,更多部队将奔赴当地增援,叙利亚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外媒:IS被击退 叙政府军收复古城帕尔米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