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公交司机开车时突发心脏病 忍痛安全停车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朱天龙 石爱华

  法制晚报讯(记者 朱天龙 石爱华) 今天上午7时40分许,一辆941快公交车行至岳各庄东路与水衙沟路交叉口附近时,司机突发疾病,但仍忍痛将公交车停到路口安全处。

  事发后,车上乘客连忙对司机施救,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急救人员到场后将司机送往301医院抢救。

  现场 司机突发疾病 将车停至路口

  市民孔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早上7时40分许,他乘坐的941路快车行至水衙沟路时,突然觉得汽车颤动很厉害,“像是换挡顿挫的感觉,车身一直在抖”。他当时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直到有乘客呼救才发现司机出事儿了。

  孔先生称,他听到一名女士惊慌地喊道:“司机不行了,快救救他!”听闻喊声后,后排的乘客们连忙上前查看,发现司机已经瘫坐在椅子上失去意识,“脸色煞白,闭着眼睛”。

  让车上乘客感动的是,司机在发病后,仍忍痛将车停到了水衙沟路与岳各庄东路交叉口的安全位置,才松开了方向盘。“我们跑过去看的时候,车已经稳稳地停在了红灯下面。如果司机没坚持住,导致汽车失控,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孔先生说。

  讲述 乘客自发施救 等候救援

  孔先生告诉记者,发现司机病情危重,乘客们赶紧将司机抬下车,让其平躺在地上并进行急救。“大家轮流帮司机按压胸口做心肺复苏,还进行了人工呼吸,过程中司机一度也出现了能够自主呼吸的情况。”

  参与施救的一名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航天中心医院胸外科的一名护士,现场看到司机的情况时,初步判断应是心梗一类的疾病。

  而在等候120急救人员的过程中,孔先生表示由于事发地距离国泰医院很近,又有乘客一路跑步去找医院的医生到场。但可惜,3名国泰医院的急救人员到场时,并没有携带有效的医疗设备。“当时他们就带着听诊器和血压计来的,可能我们乘客求助时没表述清楚吧。然后现场给司机量血压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孔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警察以及941车队的工作人员也先后赶到现场。但直到8时20分大家乘坐下一班公交车离开现场时,还是没能看到120急救人员前来。“我们走了之后也一直特别担心,不知道司机情况怎么样。”

  进展 事发后送往301医院抢救

  120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7时49分接到急救电话,两分钟内便派出西站的120急救车赶往现场。但由于正值周一早高峰,路上堵车严重,到达现场时间为8时25分。

  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后对司机做了心电监护,发现司机的情况很不好,随后急救人员将司机送往301医院继续抢救。

  941车队人员称,他们已得知这一突发情况,目前已有人去医院探望司机。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5-05/18/content_552590.htm report 1366 法制晚报讯(记者朱天龙石爱华)今天上午7时40分许,一辆941快公交车行至岳各庄东路与水衙沟路交叉口附近时,司机突发疾病,但仍忍痛将公交车停到路口安全处。事发后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