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3女生放学路上被山洪冲走 2人遇难1人失踪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斐然
搜救现场。沿河县当地知情人供图
搜救现场。沿河县当地知情人供图
搜救现场。沿河县当地知情人供图
搜救现场。沿河县当地知情人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5月15日下午,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新景乡3名中学女生,在放学回家途中被山洪冲走,搜救发现两具尸体,1名学生下落不明。今天(5月18日)下午,当地宣传部门证实此事。

  沿河县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者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地山高地险,学生上学交通不便,每周只能回家一趟。事发河段没有桥梁,上周五(5月15日)下午,三名学生踩石过河途中被山洪冲走,其中两人遗体被找到,仍有一人下落不明。

  上述知情人提供的搜救现场图片显示,河道内的青石上有两名衣履不整的女生,其中一名身体蜷缩,另一名仰面躺在青石上,两人全身多处出现大面积淤青。现场有村民围观,并有村民使用担架处理现场。

  今日下午,记者与其中一名女生的父亲杨先生取得联系。杨先生称,过河是孩子们每周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三名女生均为新景中学初二学生,年龄都为14岁左右。事发地点位于瑞石村的一处河渠,距离学校约9公里,“那天水很大,其中一名刘姓女生打电话给他爸,说下河去看一下,几分钟后手机就关机了。”

  杨先生说,他女儿的尸体是16日在下游近2公里处找到的,搜救人员沿河还发现了另一名失踪的杨姓女生,但还有一人至今尚未找到。

  沿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此事。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事发当天沿河县持续降雨,造成山区河道水流湍急,新景乡中学三名学生在下午放学回家途中强行渡河,被洪水冲走。经乡政府组织村民搜救,现已有两具遗体被找到,家属情绪基本稳定。

  宣传部负责人还称,事发地此前并未出现过类似情况,故未做防护措施。另有新景乡政府人员就河道修桥问题回应称,修桥资金政府正在争取,但真正建桥还需要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沿河县位于贵州省黔东北,隶属铜仁市,是国家级贫困县。沿河县气象局5月15日7时40分和16时12分分别发布暴雨橙色、红色预警。预警称,当地多个乡镇突发暴雨,局地乡镇降水量达到100毫米以上,村民应加强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山洪、滑坡次生灾害等相关防范。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5/18/363852.html report 1481 搜救现场。沿河县当地知情人供图搜救现场。沿河县当地知情人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5月15日下午,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新景乡3名中学女生,在放学回家途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