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出租车信息平台6月1日上线 载客时屏蔽接单信息

来源:解放网 作者:朱晓立

  本报讯 (记者 朱晓立)昨天,市交通委、出租汽车企业代表和滴滴、快的打车第三方软件平台负责人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上海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6月1日起上线运营。承接滴滴、快的打车及其他预约业务的四大出租公司的“差头”,顶灯将实时转换成“电调”,同时对载有乘客的车辆屏蔽所有下单信息,提高安全性。

  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表示,“上海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作为出租车行业平台,第一阶段由交通委、四大出租汽车公司和滴滴打车三方共同参与,将管理部门所掌握的行业从业人员和车辆信息、出租汽车企业实时动态运营信息、第三方软件平台信息结合在一起,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目前仅四大出租汽车企业的车辆加入平台,对于蓝色联盟、红色联盟出租,以及没有开通电调的其余8000辆出租,我们都鼓励接入四大企业调度系统,从而与平台对接,逐步实现全市出租汽车一网调度。”

  对广大乘客而言,“上海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推出初期,将重点解决三方面问题:一是识别车辆和驾驶员身份。滴滴、快的软件将注册驾驶员和车辆信息实时向平台传送,平台及时反馈对驾驶员和车辆身份的比对结果,以此及时剔除黑车和克隆车混迹于出租车日常运营中。二是识别车辆运营状态。承接滴滴、快的打车及其他预约业务的车辆,其顶灯实时转换成“电调”,消除乘客扬招中存在的“空车不停”等误解。三是对载有乘客的车辆进行屏蔽,不再发送任务单、预约信息给驾驶员,提高车辆运营安全性。

  此外,该平台也已在开发“约租车”功能,即专车身份识别功能。市交通委表示,已与打车软件方成立工作组,未来2-3个月内将专题研究专车方案,对企业、车辆、驾驶员等资质问题,力争出台依法合规、可操作的管理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5/19/content_1197377.htm report 889 本报讯(记者朱晓立)昨天,市交通委、出租汽车企业代表和滴滴、快的打车第三方软件平台负责人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上海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6月1日起上线运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载客时屏蔽司机手机接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