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公交司机行驶中突发疾病 休克前踩住刹车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网友拍摄的乘客现场抢救司机图片。
网友拍摄的乘客现场抢救司机图片。

  行驶中突发疾病 抢救无效身亡 乘客赞其救了一车人

  昨日7点多,一辆941路快车在行驶到丰台区靛厂锦园小区南门附近时,司机突发疾病休克。不过,他在最后时刻将车缓速停在了路中间。中午12时许,北京晨报记者从医院得知,该司机因抢救无效死亡。对此,当事司机家属称,司机平日身体健康,并无病史。目前病因还在进一步诊断中。

  司机不适

  最后时刻踩刹车

  “刚好过了拥堵路段,车上乘客也不是特别多。”941路快车售票员回忆,在开到靛厂锦园附近的时候,车突然开始缓速行驶,“那条路上车比较少,我还纳闷怎么开这么慢,突然站在前门的几名乘客冲我喊:‘司机好像出事儿了’,我赶紧过去看,发现司机整个人都已经瘫在驾驶座上,身子明显歪着,脚还踩在刹车上,脸色煞白,表情特别痛苦。”售票员称,当时车子还在路中央行驶,“我喊司机的名字,想确认他的状况,可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可能实在受不了了,使劲踩了刹车,车子停稳后,他就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也不动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停靠的位置紧靠十字路口。“幸亏司机踩下了刹车,救了我们一命啊!要是车失控,这一车人都危险了。”多名乘客在微博中写道,“我们之后都在打听司机大哥后来怎么样了,想当面谢谢他。”

  乘客报警

  自发现场救司机

  乘客郑女士告诉记者,在看到售票员跑到司机身边后就觉得车子一震,“颤抖得厉害,然后猛地就停下了。紧接着就有人喊‘司机不行了’‘快救人’。”售票员打开车门后,乘客把司机抬下车,平躺放在路边空地上抢救,“感觉司机呼吸特别困难。几名年轻乘客轮流给司机按压胸口,有个年轻姑娘好像是护士,急救动作很专业,一直在给司机做人工呼吸。”

  目击者称,当时所有乘客都围在司机身边,“有的打电话报警,有的跑到附近医院喊医生来救人,没一会儿警察、120和身穿八方达工作服的人都来了。”除了赶着上班先走的乘客,其他乘客被安排上了另一辆941路快车。

  抢救无效

  家属称其无病史

  北京晨报记者从301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司机被送往医院时状况已不容乐观。昨日中午12时许,该司机因抢救无效死亡。据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事司机今年41岁,已在公司开车近8年,对工作一直充满热情,“人也随和,这次应该是突发的疾病,以前从没见他出现类似情况。”司机家属也称,该司机并无病史,“身体一直很棒,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出事了。”目前,司机的具体病因医院还在检查。

  随后,北京公交集团发布了《关于941快车驾驶员突发疾病的经过》,文中称,“2015年5月18日7时46分,八方达公司941快车一男驾驶员,驾驶京G43850号车自中门寺开往北京西站南广场方向。车辆行驶至靛厂锦园路段时,驾驶员突发疾病,但其仍将公交车安全地停在路口后晕倒,身体倾斜在左侧窗户边上,脚仍踩在刹车上。乘务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后,急救车将驾驶员送到301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微博热议

  网友发帖悼司机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昨日上午有关该司机“忍痛停稳公交车”的微博就在网上盛传,多名网友发帖为其祈祷平安。得知他抢救无效死亡后,网友都留言悼念:“愿司机大哥一路走好。”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陈佳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5/19/content_347841.htm report 2015 网友拍摄的乘客现场抢救司机图片。行驶中突发疾病抢救无效身亡乘客赞其救了一车人昨日7点多,一辆941路快车在行驶到丰台区靛厂锦园小区南门附近时,司机突发疾病休克。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