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雨天骑行下山没刹住车 200多斤老外飞下山谷获救

来源:现代金报
200多斤的受伤男子被吊上山谷 通讯员供图
200多斤的受伤男子被吊上山谷 通讯员供图

  5月17日下午,横溪大岙黄避岙水库附近山路由于刚下过雨显得十分湿滑,一位30多岁的老外浑身是伤躺在石头堆上,一脸痛楚,旁边还坐着一位民警用流利的英语安慰着老外的情绪。

  这位老外是骑车上山游玩时不慎失控跌落山谷的,考虑到男子可能伤及骨头,民警只好在旁等待着120和消防赶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通过观察,老外伤势不容乐观,民警的额头上开始冒起了汗珠。

  通讯员 兰云海 胡维琼 记者 方磊

  由于中文不怎么流利

  路过的大三学生帮忙报警

  家住在横溪的小杨是一名大三学生,前天下午他正在鄞州黄避岙水库附近的山路上散步,突然前方传来“哐当”一声,放眼看去只见一名男子从路边摔落下山。

  “Help!”另外一名黄头发戴眼镜的老外向小杨呼救。

  通过简单的对话中小杨得知,这两个老外是来山上骑车的,坠落下山的男子是这个黄头发老外的同伴,由于两人中文不怎么流利,加上山谷信号微弱,便求助于小杨。

  小杨连忙拿出手机报警,横溪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出值班的金警官和十多名协警前往现场。

  落差足有十多米

  老外伤势较为严重

  老外坠落的位置是在鄞州横溪镇避岙水库山上往清塘夏凉方向200米左右的一处山谷里,和路面的落差足足有十多米,金警官一行费了好大劲终于下到山谷找到了伤者。

  受伤的老外30多岁,体型微胖,一身运动装,躺在石头堆上,浑身上下都是伤,头下枕了块毛巾,在其旁边还有一位老外,看样子是他同伴。

  是两外国友人,这下大伙可抓瞎了,支支吾吾也说不上什么话。救人要紧,民警准备将老外抱起,就在刚触碰到其身体时,老外大叫“NO!Oh my God!”大伙连忙放开,恢复其原来姿势。

  看来伤者伤得不轻,民警观察到他的右肩膀被严重撞击,右小臂骨折。于是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和消防。

  英语专业毕业的民警

  和受伤老外聊天转移注意力

  在等待救援人员的过程中,受伤的老外情绪有点激动,就在这时金警官蹲下身问:“Can you speak Chinese?”

  在得知对方中文不怎么流利后,金警官便尝试用简单的英文和老外聊起了天,试图转移其注意力。

  金警官在读本科时主修的是商务英语专业,虽然参加工作后很少有机会说英文,但和眼前的老外进行普通交流还是游刃有余

  聊天中民警得知,受伤的男子叫Will,35岁,英国人,同伴叫Tom,美国人,26岁,两人都是万里学院的口语老师,17日这一天二人约好一起骑车上山游玩。Will和Tom从塘溪镇上山,在欣赏完山顶美景后,两人选择从横溪方向下山,当骑行至黄避岙水库山上往清塘夏凉方向200米左右的山路上时,由于下坡坡度很陡,又是急转弯,Will的自行车性能不好,没有刹住车,车子一下就撞在了路基石头护栏上,由于惯性整个人就飞了出去了,摔到路基旁边10几米山谷里去了。

  据美国男子Tom描述,幸亏旁边有棵树,Will的身体先撞到树,然后才弹到石头上,否则可能伤得更重。

  老外被吊上来后送医

  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大约半小时后,120医护人员和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救援人员对伤者进行全身检查,发现身上多处骨折,头部还出了一些血。担心伤者可能有内伤,救援人员先对其全身固定,放置在担架上,再用消防绳进行捆绑住拉动。

  救援人员利用躯体固定气囊队伤者全身固定,再利用挂钩、滑轮组,在消防车救援吊臂上做好支点,山谷里的消防人员做好牵引导,位于道路上方的民警、协警、消防员一起使劲拉绳,在大伙的努力救援下,最终将200多斤的受伤男子救出山谷。

  目前受伤的外籍男子已送往医院治疗,暂时没有生病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5/19/content_283423.htm?div=-1 report 2247 200多斤的受伤男子被吊上山谷通讯员供图5月17日下午,横溪大岙黄避岙水库附近山路由于刚下过雨显得十分湿滑,一位30多岁的老外浑身是伤躺在石头堆上,一脸痛楚,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200多斤的老外飞下十几米山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