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将检查部管社会组织 私设小金库等成重点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民政部昨天下发通知称,为加强部管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决定对部管社会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将对领导干部违规在部管社会组织中的兼职情况、组织负责人是否遵纪守法等问题进行核查。

  民政部通知称,本月起,将对民政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151家社会组织(43家社会团体、48家民办非企业单位、60家基金会)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民政部承担全部主管职责的49家社会组织(22家社会团体、19家民办非企业单位、8家基金会)进行重点抽查。此次专项检查将由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等单位组成8个检查组,进行实地检查。

  通知明确,检查内容包括部管社会组织中退(离)休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情况、社会组织及其负责人遵纪守法情况等,其中社会组织是否存在负责人或工作人员侵占、私分、挪用社会组织财产,通过关联方交易牟取私利,挥霍浪费社会组织资金或公共资源等问题;是否存在设立“小金库”问题;是否存在向企事业单位派捐索贿、强拉赞助等问题;变相收取管理费、赞助费等都是重点检查内容。

  此外,检查组也将核查在部管社会组织兼职的党政领导干部是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领取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19/content_199382.htm report 741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民政部昨天下发通知称,为加强部管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决定对部管社会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将对领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