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SUV追尾半挂车致两死一伤 大车若无其事开50公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盛伟

  5月17日晚上10点12分,龙丽高速遂昌段,一辆SUV高速撞向一辆半挂车的尾部,砰的一声,一股白烟散开。事故造成小车司机和副驾驶座上的女子两人当场死亡,后座一人受伤被困。

  蹊跷的是,如此惨烈的事故发生后,被撞的半挂车一点反应都没有,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开了50公里,直到接到交警的电话才停到路边。

  这是怎么回事?

  前天晚上10点多,遂昌县消防大队的抢险救援车到达事故现场时,只看到一辆SUV停在高速公路中间。小车是温州牌照,银白色,车头部分完全变形,地上满是车辆碎片。

  小车前排,一名男性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上的另一名女性都已不省人事,后排的一名男子被困,正处于半昏迷状态。

  而就在小车前方几米开外的地上,救援人员看到一只大轮胎,尺寸明显与小车轮胎不同。

  现场的迹象表明,这不像是一场小车的单方事故。这只大轮胎,很可能就是事故中另一方的车辆留下的。

  丽水高速交警迅速调出监控,还原了这起事故—

  事故发生在龙丽高速公路隧昌段龙游方向,这里有主车道、超车道和硬路肩三个车道。晚上10点12分,一辆半挂车正开在中间的车道上,左右两侧没有车辆经过。突然后方上来一辆小车,没有往两边超车,而是猛地撞在半挂车的车尾位置。

  与小车撞上去的速度一比,半挂车当时的车速显得很慢。

  从监控中可以看出,事故发生后,半挂车并没有多少迟疑,继续晃晃悠悠地往前开去。

  锁定这辆半挂车后,高速交警立刻通过电话通知车主。这个时候,半挂车已经开到了杭金衢高速公路上,交警要求驾驶员把车开到衢州东出口处等着。

  昨天凌晨2点多,事故发生4个小时后,丽水高速交警总算在杭金衢高速衢州东出口,控制住了大货车司机蒋某。

  蒋某50岁,江西上饶人,往返于江西和浙江之间拖煤,这条路线他已经跑了8年。他开的这辆车,长17米,核载40吨,当时车上就装满了煤。

  据交警透露,事故发生时,蒋某并不是完全不知情,但因为车辆装满货物自重较大,被小车撞了之后,他以为是车厢后面的备胎掉了。哪里知道,这一撞,后果这么严重。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蒋某的半挂车涉嫌超载,而且从监控上看,半挂车有可能以低于60码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低速行驶,会使追尾的概率增大,而且前后两车速度差一大,追尾碰撞时的力道也会变大,后果不堪设想。

  至于小车一方,高速交警称,从监控画面和现场的刹车痕迹看,应该是接近半挂车时才开始刹车,不排除有疲劳驾驶和新手上路的可能。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车车主黄某今年46岁,江西人,事故时正是他在驾车;副驾驶座上的女子30岁,是黄某的表妹。现场医务人员检查后,确认前排两人当场身亡,后座上的王先生经抢救生还。

  交警提醒驾驶员,夜间行车要注意前方车辆,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本报通讯员 杜枢楷 郑颖慧 本报记者 盛伟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5/19/content_3048311.htm?div=-1 report 1529 5月17日晚上10点12分,龙丽高速遂昌段,一辆SUV高速撞向一辆半挂车的尾部,砰的一声,一股白烟散开。事故造成小车司机和副驾驶座上的女子两人当场死亡,后座一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小车上两死一伤大车若无其事开了50公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