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数据显示27万外国人住在首尔 中国人占七成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涛

    【环球时报 张涛】韩国首尔研究院18日发布数据显示,目前在首尔居住的外国人为26.8万,其中中国人占72.3%,排名第2的美国人占3.5%,中国台湾人占3.3%,日本人是3.1%。

  据韩联社18日报道,根据韩法务部今年第一季度的登记数据,在首尔居住的外国人人数逼近27万,2000年仅为5万。中国人总共19.38万,中国朝鲜族人占在首尔居住外国人总数的53.6%,比2006年下降6.5%,非朝鲜族中国人所占比重则由2006年的8.1%升至目前的18.7%。

  统计数据显示,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人在首尔的聚居地不同。中国朝鲜族人主要在首尔市大林2洞和九老2洞一带居住,非朝鲜族中国人集中在建国大学和成均馆大学附近,美国人主要在龙山驻韩美军基地附近居住,日本人聚居区是龙山区。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8日报道,韩国法务部4月底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韩国居住的外国人总数是181.3万,同比增长12.6%。中国人最多,总共91.7万人,占在韩外国人总数的50.6%;美国人是14.2万,占7.8%;越南人是13万,占7.2%;泰国人为8.9万人,占4.9%。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468285.html report 688    【环球时报张涛】韩国首尔研究院18日发布数据显示,目前在首尔居住的外国人为26.8万,其中中国人占72.3%,排名第2的美国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