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原样复活泰坦尼克号 下月开始预售船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瑾悦
泰坦尼克号船体组装仪式。
泰坦尼克号船体组装仪式。
电影《泰坦尼克号》的浪漫爱情故事。
电影《泰坦尼克号》的浪漫爱情故事。
原样复活的泰坦尼克号效果图。
  原样复活的泰坦尼克号效果图。

  5月16日上午,在四川省大英县,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船体组装在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据悉,2014年5月26日,泰坦尼克在武昌船舶重工集团双柳基地点火开工后,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筹备,按1:1原型复活的“泰坦尼克”船体组件已经生产完毕,目前正式进入组装阶段,预计2017年8月交付使用。而该船船票也将提前两年,于6月开始面向全球公开发售。

  传承人类大爱 泰坦尼克基金成立

  1912年4月10日,全球最先进的“梦幻客轮”泰坦尼克号在首航中撞上北大西洋冰山后沉没,这是和平时期最严重的航海事故,也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沉没百年之后,但人们还是难以释怀的一次海难事故。在世界航海史上,从来没有哪艘船像泰坦尼克那样,在沉没之际,将人类文明的大爱精神高高托起—肩负责任、无私奉献……如今,这艘传奇大船,将在四川大英复活。

  在泰坦尼克船体组装启动仪式上,投资方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苏绍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坦尼克虽然沉没,但泰坦尼克精神永在。澳大利亚、英国,包括世界上很多个国家都曾打算重建泰坦尼克,但直到今天,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做到。

  据介绍,最终呈现出的泰坦尼克,将是一艘公益之船,是展现和继承全世界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为此,2015年3月27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泰坦尼克基金面向全球发起成立。泰坦尼克基金以“人性光辉、大爱无疆”为宗旨,呼吁和倡导树立人类文明的正能量和价值观,积极推动人类在面对灾难的危机时刻,跨越国界、种族、语言和信仰,并通过实质性的人道主义关怀和精神表彰等具体方式,弘扬和传承泰坦尼克“永不沉没”的大爱精神。据悉,包括“永不沉没泰坦尼克”船舱、船票销售,以及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高科技文化旅游体验项目等在内的部分收入,都将纳入泰坦尼克基金,面向全球弘扬泰坦尼克“永不沉没”的大爱精神。

  顶级团队携手 原版重现“梦幻客轮”

  据现场了解,已经进入组装阶段的泰坦尼克号,仅从规划设计上,就集合了来自全球各领域的顶尖团队。据担纲助理设计的美国好莱坞GC公司介绍,这艘巨轮建造完成后,由欧洲顶尖的豪华邮轮管理团队负责运营。对于这样的一个世界级的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建造工程,美国GC公司亚洲区总裁高建瓴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精心规划和设计的“新泰坦尼克”达到了目前世界船舶制造业的最高设计水平。“我们聚集了世界顶级专家,收集了大量的珍贵素材,做成3D模型,包括发报室、洗手间、床铺、灯光等每一个部件。不少美国、英国等同行都表示敬佩,没想到中国人能做出他们想做但没有做的事情。泰坦尼克是世界造船史上的一个奇迹,是无法跨越的。一百年后的今天,想要完全还原当时的情景,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很高兴,我们做到了。”

  原汁原味 新泰坦尼克“中国造”

  整艘大船最关键的建造环节,由驰名中外的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这也意味着,这艘注定面世就成为世界明星的大船,将是原汁原味的“中国造”。武昌船舶重工集团简称“武船”,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始建于1934年,是当今世界一流的舰船建造企业。

  谈到建造的初衷,武昌船舶重工集团副总经理王渭龄说,“我们被泰坦尼克这艘巨轮的大爱精神深深感动,在中国复活这样一艘伟大的船,是我们的荣幸。对中国而言,更是建造一座吐纳世界优秀文化的丰碑。”对于具体的建造规划,他表示:“做这个项目确实有一定挑战,因为泰坦尼克不是一般的船。100年前英国做得那么好,但100多年里再没有人建造过。整个工程很复杂,就船体本身而言,就有3200个片段,5000份以上施工图纸,钢材使用量约为50000吨以上,都从武船做好后运输到四川大英,至少不低于500个火车皮。大船吃水10米深,10层甲板,600多个房间,日常施工人数在700人左右。”

  提前两年售票 考验爱情的执着

  据悉,这艘已经进入组装程序的超级巨轮,将于两年后正式面向游客开放。2014年1月12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全球新闻发布会上,曾在电影《泰坦尼克号》中扮演船长的著名演员伯纳德·希尔,欣然出任名誉船长一职。而该船船票也将提前两年,于6月开始面向全球公开发售。据悉,已有国外著名企业,意欲买光泰坦尼克首日全部船票。但在组装当日,运营方并未对此消息作出正面回应,只是表示:泰坦尼克登船的首日以及特殊节点,所有的船票收入都将全部纳入泰坦尼克基金,用来援助全球海难事件或表彰泰坦尼克精神的践行者。

  该船船票提前发售的消息公布之后,也在现场引发热烈讨论。来自成都的策划人李晓军表示:“这对现在年轻人的影响可能最大,这意味着泰坦尼克拒绝快餐式爱情。也许,年轻人相约两年后登上泰坦尼克,将成为见证他们爱情执着的时尚方式。” 华西都市报记者黄瑾悦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519/286787.shtml report 3034 泰坦尼克号船体组装仪式。电影《泰坦尼克号》的浪漫爱情故事。原样复活的泰坦尼克号效果图。5月16日上午,在四川省大英县,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船体组装在浪漫地中海七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1:1原样复活泰坦尼克号 下月开始预售船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