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男童为躲避打针从诊所出逃 赤脚奔出1里地

来源:映象网 作者:李岚

  昨天,家住新密市行政路的3岁男孩小宝,因生病被妈妈带到诊所里看病。躺在病床上的小宝,一见大夫拿出针管,吓得连鞋子都顾不上穿,跳下病床撒腿就跑。逃到距离诊所1里多地的东大街与北密新路交叉口时,被执勤交警发现。见到妈妈后小宝拒绝回去,小家伙的这一举动,把围观群众逗笑了。

  3岁男童为躲避打针从诊所出逃

  昨日上午8时45分,新密市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梁建东、陈晓磊、赵松鹏三人,在东大街与北密新路交叉口西北角五四广场门前执勤时,一名小男孩光着脚丫,哭着沿东大街自西向东跑过来。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见小家伙在车流中跑来跑去,梁建东急忙上前把他抱到路边。十分钟后,一女子拎着一双凉鞋跑过来,伸手去抱男孩,却被小男孩情绪激动地用力推开。

  “小家伙只是哭叫着‘不打针’”。民警梁建东说,为了找到孩子的家长,他通过电台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很快,男童的母亲就提着鞋子赶了过来。

  男童的母亲魏女士告诉民警,他们家住行政路一小区里。早上带生病的儿子去小区附近的诊所里看病,孩子看到医生拿出针管,十分害怕。趁大夫吸药之机,他跳下病床撒腿就跑。等她追出去,小宝已经没了踪影。多亏交警及时发现拦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专家支招让宝宝克服对打针的恐惧

  医生说,宝宝到了两三岁,就有意识知道自己是要干什么。特别是去医院的时候,看见医生就害怕,甚至看到穿白大褂的就哭,更何况打针呢?

  如何克服宝宝对打针的恐惧?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的段桂琴主任。

  段桂琴说,小孩子生病怕打针是正常反应。作为医生,应尽量避免给孩子扎针,能开口服药就尽量开口服药。对于必须打针治疗的,在打针时,家长要想办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带一个宝宝平时没玩过的玩具或一本卡通画册让孩子看。如果旁边有打针不哭的小朋友,也可借以鼓励宝宝。为减轻宝宝的疼痛感,家长可以用力抚摸孩子的身体,这也能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用打针来威胁和吓唬孩子。家长可以买一些玩具听诊器和注射器等医疗器具,让孩子扮成医生,家长扮成病人,一起玩治病游戏,以此打消孩子对医生和注射器等医疗器具的心理恐惧。也可以让孩子看一些打针治病的卡通漫画和录像,使孩子了解打针除病的重要性,鼓励孩子勇敢面对。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snxw/201505/t20150519_1980304.html report 1203 昨天,家住新密市行政路的3岁男孩小宝,因生病被妈妈带到诊所里看病。躺在病床上的小宝,一见大夫拿出针管,吓得连鞋子都顾不上穿,跳下病床撒腿就跑。逃到距离诊所1里多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