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景泰富崇文门项目被指“囤地” 拿地2年后才动工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婷记者罗晓静)“好几年了,这里整天被广告牌围着,到底啥时能建完啊?”在崇文门新世界百货旁,一个多年未完工的项目引发周边居民关注。《法制晚报》记者走访发现,该项目是2011年6月被合景泰富以7.1亿元拿下的崇文门菜市场商业金融用地,因拿地4年仍未完工,被质疑为“囤地”。

  从地铁2号线崇文门站D口出来,眼前是一片被挡板围住的工地。工地外的广告牌上,印着青春少女的身影和各种衣服鞋包,“魔方·爱上摩登汇”字样重复可见。现场一名保安说,工程进度是半个月到一个月建一层,“现在已经建了三层,再有两个月差不多就能封底了,这楼一共就五层。”

  施工现场公示牌显示,该工程名为“东城区崇文门商业项目”,开工日期为2013年11月,竣工日期为2016年3月。记者查阅历史资料发现,该地块为北京崇文门菜市场商业金融用地,2011年6月被合景泰富以7.1亿元的总价拿下,折合楼面价4.32万元/平方米,刷新当时的北京单价地王纪录。

  按照国土资源部2012年发布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自国有建设用地有偿使用合同生效或者划拨决定书核发之日起,满1年未动工开发建设的将归为闲置土地。

  从合景泰富拍下该地块至今,已经过去近四年,从拿地到施工也隔了近两年半。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认为,崇文门菜市场地块存在“囤地”可能,是为了获取土地溢价带来的增值收益。

  昨日,记者根据现场公示牌上的内容致电该项目负责人于洪洋。电话接通后,对方否认自己是该项目负责人。电话那头的刘先生表示,此号码他已经用了13年,不清楚为何会出现在公示牌上。而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合景泰富方面未对此作出正面回应。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519/n413338794.shtml report 741 本报讯(实习生张婷记者罗晓静)“好几年了,这里整天被广告牌围着,到底啥时能建完啊?”在崇文门新世界百货旁,一个多年未完工的项目引发周边居民关注。《法制晚报》记者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