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西固施工围挡墙倒塌2人死 当时遭阵性大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5月19日电  (杜萍)5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西固区委宣传部获悉,17日下午发生在该区的一施工围挡墙倒塌,截至18日16:00分,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1人伤情较重、2人伤情基本保持平稳、4人伤情平稳。

  5月17日下午16时58分,因瞬时阵性大风,加之墙体上方设置了广告牌,西固区西固城街道玉门街三毛厂一施工工地外围围挡墙发生倒塌,倒塌长度近30米,致使9名路人被砸,其中1人当场死亡。

  事件发生后,西固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由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区住建、安监、公安、消防、卫计、执法及辖区街道、社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应急指挥部及处置、救援、安抚、调查4个工作组,全力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在确认现场无被埋人员后,由住建部门立即组织专业人员,拆除剩余250米隐患围墙,并对现场进行警戒封锁。

  同时,救援组迅速将伤员就近送至石化职工医院。该院开避绿色通道,并紧急邀请兰大一院和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泌尿外科的3名专家对受伤人员进行会诊,连夜实施4台手术,并紧急协调甘肃省血液中心先后运送血源2轮次。

  据了解,此次对伤员救治的费用进行全额保障,同时按照“一名伤亡人员家庭、一个工作小组”的要求,对伤亡人员家属进行情绪疏导和安抚,特别是对伤亡人员家属中的年老体弱人员,进行全程接送、全程医护保障。

  5月18日上午,西固区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就工地安全隐患、受伤人员的后续救治、死者、伤者家属的精神安抚、善后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目前,由西固区安监局、公安分局、住建局等部门组成调查处理组,正在全面深入调查事件发生原因并取证,明确事故的性质和责任。

  此外,西固区委、区政府立即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对辖区及行业管辖范围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沿街马路广告牌、砌筑护墙、市政设施等连夜进行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19/7286614.shtml report 984 中新网兰州5月19日电(杜萍)5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西固区委宣传部获悉,17日下午发生在该区的一施工围挡墙倒塌,截至18日16:00分,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1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兰州西固施工围挡墙倒塌2人死 当时遭阵性大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