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招募8名“刽子手” 负责斩首和截肢

来源:界面

  由于被判处死刑的犯人越来越多,沙特阿拉伯刊登广告招募8名行刑手。在沙特,死刑犯一般是被公开斩首。

  粘贴在政府工作网站的一则广告称,该工作无需特殊的资格证书,主要工作内容是“执行死刑”,但还包括给那些罪行稍轻一点的犯人截肢。

  沙特这个伊斯兰国家是全球死刑犯人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之一。据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的数据,2014年,沙特被判死刑的人数紧随中国和伊朗,排在世界第三,位于第四和第五位的分别是伊拉克和美国。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上周日被斩首的一名男子是今年沙特通讯社记录下来的、被斩首的第85人。而2014年的这一数字是88人。大赦国际则称,去年至少有90人被斩首。

  人权观察的数据显示,被判死刑的这些人多半是因为谋杀,但其中有38人是由于贩毒。其中约一半是沙特人,剩下的则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叙利亚、约旦等国家。

  沙特当局并未解释,为何死刑犯人数迅速增加,但据外交人士推测,有可能是因为该国任命了更多法官,积压的上诉案例得以审讯。

  “刽子手”工作申请表格可以在网站上下载,表格上写着,由于这份工作属于“宗教性质的公职人员”,因此只能获得最低一级的公务员待遇。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284685.html report 704 由于被判处死刑的犯人越来越多,沙特阿拉伯刊登广告招募8名行刑手。在沙特,死刑犯一般是被公开斩首。粘贴在政府工作网站的一则广告称,该工作无需特殊的资格证书,主要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