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希拉里被指收取科技企业百万美元演讲费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鲁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18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被指收取科技企业数百万美元演讲费。这些公司或将成为希拉里总统竞选的有力支持者。

  据报道,希拉里近日在易趣网峰会(eBay summit)上就女性就业权利和就业地位问题发表演讲。报道称,希拉里在短短20分钟的演讲中“捞金”3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5万元)。在不到两月后,希拉里受邀与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公司易趣网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及妻子艾琳(Eileen)于旧金山海湾区住宅共进晚餐。该公司也率先“金援”希拉里,加入支持希拉里总统竞选阵营。

  报道称,该事件报道显示了在总统竞选开始前期,希拉里已与多家企业有特殊的经济联系。据希拉里上周公布财产文件显示,克林顿夫妇自2014年1月以来发表有偿演说共104次,赚取约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此外,希拉里个人演讲所得为11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58万元)。其中,3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85万元)收入来自科技企业。部分邀请希拉里为职工演讲的公司成为希拉里总统竞选的忠实支持者。

  报道分析称,硅谷是政商利益聚集的主要地点之一。据悉,科技企业是为希拉里提供演讲收入的主要“金主”,其次为医疗卫生企业、金融服务公司。同时,保险公司、房地产商也为希拉里提供演讲收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475971.html report 74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18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被指收取科技企业数百万美元演讲费。这些公司或将成为希拉里总统竞选的有力支持者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