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井冈山舰赴马来西亚演习 演练联合搜救遇险船只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16点,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携两架直升机从湛江某军港起航,赴马来西亚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第4次联合救灾演习。

  据海军相关部门介绍,此次救灾演习由中国和马来西亚共同主办,海上演习时间为本月24日至29日,演习课题为中、马、印等国海军舰艇编队联合搜救遇险船只。井冈山舰携两架直升机在马来西亚槟城附近海域,参与搜寻失事船只,营救落水人员、围控及回收泄漏原油等科目的演习,并在演习后参加海上指控中心组织的海上阅兵活动。

  据中方参演海上指挥员、某登陆舰支队副支队长曾声海介绍,这次演习主要围绕海上发生重大灾难,各国如何相互达成顺畅的沟通机制、开展战术层面合作、进行灾后救援等方面展开演练,探索各国海军在灾难中如何快速建立合作机制和程序,增强参与者在该地区多国救灾行动中的互信,推动中国与各国在救援减灾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

  >>延伸阅读

  东盟地区论坛是亚太地区的安全对话与合作机制,论坛由东盟发起,成员除东盟10国外,还包括中、美、俄、日、韩等亚太16个国家和欧盟等国。救灾合作从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救灾演习,目前已经成功举办过三次。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20/content_199686.htm report 715 昨天16点,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携两架直升机从湛江某军港起航,赴马来西亚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第4次联合救灾演习。据海军相关部门介绍,此次救灾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