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租客退房后偷房东 连鸡蛋都不放过(图)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毕继红
女房客将吸尘器放进电梯
女房客将吸尘器放进电梯

  新文化讯 (记者 毕继红) 早上租房户退房还了钥匙,当晚回家就发现家中被盗了,长春一对小情侣去报了警又查询了物业的监控后,发现行窃的人正是租房户。

  而几天里,大伙拼凑出这个女子的点点滴滴,发现她有多重身份。咱们来看看她在生活中都有什么样的身份。

  租房身份:独自抚养女儿的苦命妈妈

  小张姑娘和男友小柳在硅谷大街上的新星宇和悦小区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简单装修后,决定出租插间和客厅。他们在网上发布后,插间很快租给了一个在长春工作的小伙子。3月27日,一名近50岁的女子来看房,表示想租客厅住。

  这名女子短发,戴眼镜,中等身材,口才特别好。“她说她离婚十多年了,独自抚养女儿,现在女儿上大学了,说自己很不容易。”小张说,得到同情后,她又说自己在富苑华城有一套房子出租了,目前又买了高新区另一个小区的房子,刚装修完,要放放气味,所以想短期租住。她哄得两人没和她签协议。向她要身份证复印件时,她说没带。房租450元,他俩又收了一个月的押金。

  3月29日女子入住后,小张几次催要身份证复印件,她几次搪塞,后来拿了一个身份证原件,上面的姓名是“尹春”,住址是长春市,46岁。

  房客身份:前公务员?北大毕业生?

  “我是对她一直有点怀疑的,每次出门都嘱咐锁门。”小柳说,这个女房客自称原来是公务员,是北京大学毕业的,但是自己是大学毕业,随便聊了两句就觉得对不上。而且住插间的小伙子正是北大毕业的,他们俩还为此聊了一番,女房客的话让人觉得驴唇不对马嘴。

  女房客不上班,天天在附近一个小区麻将馆打麻将。早上7点出去,晚上快12点才回来,好像累得不行,晚上会不停吃东西。

  5月中旬,她决定要走之前,将自己的一些物品搬走,两人也返还了她的押金。5月18日,小张要上班,她坚持要和小张一起下楼,并把钥匙交了上去。“钥匙交了,我就不能在这儿。”她义正词严,当时下着雨,她打电话催女儿快点来接自己。当天小张也大意了,没锁卧室门。电梯监控显示,两人是8点15分下的电梯。出门后,两个人分开走。

  嫌犯身份:吸尘器、电饭煲,连鸡蛋都拿

  当晚小张小柳下班回家,发现家中被盗,吸尘器、电饭煲,最重要的是笔记本电脑,里面有很多重要资料。厨房里,父母从老家拿来的几十个笨鸡蛋也被偷走了。两人报了警。

  警方到小区物业调取监控,结果正是女房客实施了盗窃。电梯监控显示,8点19分,她空手进入电梯,上到20楼,进入小张家。8点30分左右,她开了电梯,将一个吸尘器放进去,又回身取了电饭煲和一个大包,从小区一个侧门离开。

  查看监控时,物业工作人员想起10天前有位女士曾大闹物业,立刻调出监控,问他们是不是一个人,小情侣一眼就看出:“就是她!”

  闹事身份:自称有十多处房产

  原来5月7日23时许,女房客回家,在小区门口,保安询问她是不是业主,住哪栋。她答不上来,保安当时没让她进去,后来让她进,她又不肯进了。

  在物业办公室,她自称杨柳,51岁,是法院的,说老公去世,婆家实力强大。她说自己有心脏病,这次被他们气到了,万一病发作后果不堪设想,索要巨额赔偿。物业5个人都拿她没辙,她闹到了凌晨4点多,看实在没可能赔偿才离开。“她还说自己是全款买的这个房子,趾高气扬地说:‘整个小区有几个全款买房的?’她说自己有十几处房产,不一定住哪里。”物业工作人员说。

  麻将馆身份:又报出了另一个名字

  而另一个房户说,前些天,女房客说自己被一辆车刮碰,她要了对方1000元才作罢。此外,麻将馆的人对她印象深刻,“我们都觉得她老厉害了,她说自己是退休的公务员,说自己老公、婆家都是位高权重之人。”而她告诉麻将馆的名字,和“尹春”及“杨柳”又不一样。

  小张去派出所报警时,民警就核查“尹春”这个人,发现根本没有这个人的身份信息。

  在物业闹事时,工作人员曾提醒她有监控器,她的每个动作都是避免被拍到正脸。而小区监控清晰度不高,只能确认是她实施了盗窃。物业工作人员当时用手机拍下了她闹事的过程,有了清晰的面貌。

  目前,长春高新区警方已立盗窃案展开调查。警方提醒出租房屋时,房主应该对租房户信息到派出所核查,这样更加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520/172161.shtml report 2331 女房客将吸尘器放进电梯新文化讯(记者毕继红)早上租房户退房还了钥匙,当晚回家就发现家中被盗了,长春一对小情侣去报了警又查询了物业的监控后,发现行窃的人正是租房户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