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权重股轮番上阵 沪指涨逾百点重返4400

来源:京华时报

  在经过连续4天的盘整后,周二大盘一举突破了5日、10日和20日3条短期均线,沪指大涨134点重返4400点。权重股集体暴涨,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成为撑盘主力。

  盘面 逾200只股涨停

  周二早盘,沪指高开高走,银行、证券、保险、一带一路、地产、有色等权重股盘中轮流爆发,沪指大涨近3%,站上4400点。午后开盘,沪指再度暴力拉升,围绕4400点震荡,权重股与题材股轮流发动猛攻行情,助推沪指最高升至4418.4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417.55点,涨幅3.13%,深成指报15127.38点,涨幅3.10%。

  创业板昨天高开近1%,盘中暴涨攻至3300点上方,创历史新高后直线跳水逾2%,10点左右探底回升。午后开盘,创业板翻红创3340.42点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报3322.77点,涨幅1.35%,成交1697亿元。

  盘面显示,权重股集体暴涨,题材股午后轮番上演涨停潮,两市逾200股涨停。

  分析 维持前期乐观判断

  广发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陈杰认为,从供给端来看,未来的压力来自于股票发行的过快扩张;从需求端来看,未来的压力来自于经济复苏或房价通胀上行带来货币政策和流动性的收紧,但目前这两个条件都不具备。从股市融资压力来看,在A股历史上两轮牛市的最后阶段,股权融资金额与信贷融资金额的比重都在20%以上,而目前这一比例仍低于10%;从货币政策和流动性来看,目前货币政策仍在放松,资金利率也在不断下行,资金面将非常宽松。

  因此,A股市场仍将处于市值与预期的螺旋式扩张阶段,维持乐观判断。二季度对大盘股和小盘股均看好,而下半年一旦房价和通胀上行,就可能促发大盘股的回调以及小盘股进入“最后的疯狂”。

  在大盘股中,建议关注估值还未充分修复的行业,例如银行、煤炭、有色等;在小盘股中建议关注需求和供给同时扩张、最符合产业转型方向的行业,如医疗服务、互联网传媒、环保等。

  精选转型创新品种

  转型创新的投资机遇近期再度显现。创业板指数成功站上3300点,创历史新高。其中互联网、节能环保等新兴成长行业表现突出。与此同时,《中国制造2025》已经公布。受益于此,业内普遍认为,在相关产业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推动下,经济转型和模式创新将成为中长期投资主线。

  对此,信达澳银转型创新基金经理杜蜀鹏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创新是改革的引擎,转型是发展的动力。从2015年起,精选转型创新品种,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将是长期跑赢市场的最重要机会,这是中国经济换挡期的大背景决定的。

  莫过分关注短期涨跌

  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焦巍表示,不应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关注市场短期涨跌,大机会时代绝不能以小机会的眼光看待市场。他指出,传统行业盈利能力正在下滑,主板面临着净资产收益率不断降低的现象。而创业板收入却持续上行,扣非后盈利增速仍在上升。同样的特征在2001-2007年的周期股上也曾出现,这说明创业板公司取代周期股,成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成长股”。

  焦巍判断,虽然创业板目前普遍存在高估值的现象,但在国家调整经济结构、深化国企改革、扶植新兴产业、力推“互联网+”的整体战略背景下,监管层当前的首要任务并非打压市场,而在于控制创业板结构性风险,引导市场理性发展。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20/content_199541.htm report 1701 在经过连续4天的盘整后,周二大盘一举突破了5日、10日和20日3条短期均线,沪指大涨134点重返4400点。权重股集体暴涨,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成为撑盘主力。盘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