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逃贪官乔建军前妻在美出庭 不认罪打记者(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18日,“乔装打扮”后的赵世兰走出洛杉矶法庭,并推打围堵的摄影记者。

  18日,“乔装打扮”后的赵世兰走出洛杉矶法庭,并推打围堵的摄影记者。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备受关注的外逃贪官乔建军前妻赵世兰案18日在美加州举行首次“收押听证会”。

  当地时间18日下午,赵世兰在美国洛杉矶法庭现身,虽然在庭上她拒不认罪,在庭外还推打记者,但这无法掩盖其劣迹斑斑的历史。

  当天,针对赵世兰与乔建军长达18页的起诉书曝光,内里详细叙述了两人所犯罪行、财产状况及资金惩处决定。

  出庭

  长发披肩面色蜡黄

  当地时间18日下午2时左右,在两名美国律师的陪同下,赵世兰准时出现在位于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法庭听证会上。这也是赵世兰案从华盛顿州转移到加州后举行的首次“收押听证会”。

  51岁的赵世兰一肩波浪长发,身着米色风衣配蓝色阔腿牛仔裤、脚蹬黑色高跟皮鞋的她当日精神尚可,但面色蜡黄,眼底略有黑影。

  庭审过程中,赵世兰面对法官艾丽西亚\uB7罗森堡站在被告席上,左边是其代理律师,右边则是中国翻译。法官的每一句问话都由翻译传达以后,再由赵世兰本人回答。

  当天的程序比较简单。法官通过法庭翻译询问了赵世兰的姓名、是否清楚自己受到的指控、是否了解自己的权益等,同时告诫她不得违反保释条例等。

  赵世兰较为平静、清楚地回答了法官的问题。当法官问到赵世兰是否认罪时,她表示不认罪;当法官追问其是否明白不认罪的后果时,赵世兰给出了肯定答案。

  当法官问到她还有什么疑问时,赵世兰提出下次开庭的时间地点没有听清。法官告诉赵世兰,下一步,她的案件将于7月14日上午9点开庭,由大陪审团审理。

  闹剧

  推打围堵的摄影记者

  下午4时30分许,听证会结束,赵世兰和律师等进入法庭旁的房间。约一个小时后,翻译先行离开,十分钟后,赵世兰与其代理律师一同离开法院。

  此时的赵世兰已经“乔装打扮”过一番,脱下了在法庭上穿的米色风衣,身穿碎花上衣,另加一条长丝巾。为了遮挡面部,赵世兰还特意戴了一副大墨镜及一顶宽沿遮阳帽。

  低头快走的赵世兰企图通过“改头换面”这招躲开在法院门口等候的大批记者。不过,记者们还是马上认出了赵世兰,并迅速聚拢在赵世兰身边。

  媒体的包围让赵世兰恼怒不已。美国《侨报》称,赵世兰居然动手推打了站在最前面的两名摄影记者。一名摄影记者表示,至少有两次被赵世兰打在额头上。这名被打记者当时大叫“你打我”,以引起大家的注意。这时,在一旁的辩护律师也提醒赵世兰“别动手”,赵世兰这才住手,随后匆匆上了一辆加州牌照的黑色“起亚”轿车,白人司机开车离去。

  今年3月在华盛顿州被捕的赵世兰目前已交付25万美元现金取保候审,这也意味着赵世兰在监外候审即可,能够与律师及其医生见面,但是活动范围及行为受到控制。

  对此,邓洪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邓洪表示:“能够筹集25万美元保释金说明赵世兰仍然具有一定财力。”

  诉状

  二人犯下多项共谋罪

  听证会当日,针对乔建军和赵世兰的起诉书长达18页。

  赵世兰于今年3月在美国华盛顿州被捕。虽然同案犯、携数亿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2元人民币)赃款潜逃美国的前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河南周口直属库主任乔建军依然在逃,但在加州中区法院出具的起诉书中,乔建军与赵世兰一起被列为被告,此外,乔建军的另一个名字\u2014\u2014李峰也在起诉之列。

  根据起诉书,乔建军和赵世兰于1987年9月26日结婚,于2001年7月17日在中国办理离婚。乔建军于1998年至2011年担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为了移民而掩盖真实资金来源,乔建军成立的两家面粉厂分别为“鹿王”和“汇花”(音译),注册地点为河南周口市。

  乔、赵二人共同犯下的共谋罪有:为申请EB-5投资移民签证,二人共同掩盖已经离婚的事实;乔建军谎称自己名下的两家公司能够带来效益;乔建军非法从中储粮调离资金转移到自己账户,再汇入国外账户;乔、赵用所得赃款在美国购置房产物业等。

  起诉书中详尽列出了乔、赵二人逐步转移赃款的资金记录。从2011年6月17日开始,乔、赵二人先将近3000万人民币从不同的账户转往温州,并在该年7月21日开始分批次将钱从温州转往香港,并于10月份从香港转往汇丰银行加拿大分行,最终于2012年2月份进入美国银行账户。

  据此,乔、赵二人将被美国政府没收的资产有:房地产、公司以及个人名下所有的资金财产,包括二人在华盛顿州购买的房产等等。

  律师分析

  “最终会被遣送回国”

  晨报记者徐惠芬综合报道

  对于赵世兰拒不认罪的行为,邓洪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邓洪表示,被美国联邦法院起诉的案件通常只有两种结局,一是认罪协商,二是法庭审判。一般而言,联邦法院的案件定罪率为95%,因为法院在没有足够的确凿证据之前是不会轻易起诉一个人的。

  此外,根据已有资料显示,中国方面很可能已经配合美国政府提供相关证据,即使赵世兰目前选择不认罪,但并不排除在以后的审判过程中认罪的可能。

  “由于赵世兰还牵涉到移民欺诈,因此即使她赢了官司,她仍然会被移交至美国移民局并最终遣送回国。”邓洪如此表示。

  此前,洛杉矶助理检察官罗纳德也曾表示,赵世兰所面临的结局之一就是被遣返回中国,因为她和乔建军于2001年离婚,但在赴美投资移民申请和入境文件上,却谎称与乔建军依然是夫妻,并在获得美国签证的资金来源上撒了谎,这违反了美国移民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5/20/content_95683.htm report 2942 18日,“乔装打扮”后的赵世兰走出洛杉矶法庭,并推打围堵的摄影记者。晨报记者徐惠芬综合报道备受关注的外逃贪官乔建军前妻赵世兰案18日在美加州举行首次“收押听证会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