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最高法院开审英拉渎职案 审理或持续一年

来源:环球网 作者:俞懿春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俞懿春】19日,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开庭审理泰国前总理英拉涉及的大米收购计划渎职案,法庭当庭宣布英拉不得在结案前离开泰国。据悉,此案中,英拉最高可被判10年监禁。22日是泰国军方全面接管政权一周年的日子,此前有分析认为,此时审理英拉渎职案可能引发红衫军抗议浪潮,但19日曼谷一切正常,未出现有规模的抗议活动。

  当天上午8时40分许,英拉在她的丈夫和律师团队陪同下,乘车抵达最高法院。步入最高法院前,英拉表示,“我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

  《曼谷邮报》网站称,公诉人指控英拉在担任泰国总理期间玩忽职守和滥用职权,没有阻止大米收购计划中发生的大量腐败行为,导致国家财政的巨额损失。据泰国《民族报》网站报道,英拉在法庭上面无表情,否认了所有罪名。

  法庭批准英拉在7月3日前提交书面陈词的申请,并表示将在7月21日和7月28日让原、被告双方审查证据和询问证人。听证会的最后,法庭宣布英拉获得取保候审资格,但不得在结案前离开泰国。据《纽约时报》报道,案件审理可能将持续一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478881.html report 618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俞懿春】19日,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开庭审理泰国前总理英拉涉及的大米收购计划渎职案,法庭当庭宣布英拉不得在结案前离开泰国。据悉,此案中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