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伊川20多家农户待收麦田遭人为毁坏(图)

来源:映象网
挖掘机毁坏的部分麦田
挖掘机毁坏的部分麦田
遭人为踩踏的麦田
遭人为踩踏的麦田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马晓飞)近日,伊川县白沙镇刘庄村的王老汉向记者反映称,自家待收麦田的青苗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遭挖掘机严重毁坏,同村出现类似情况的超20户,其中7户被毁严重,被毁面积超4亩。白沙镇政府相关领导称,施工的为县农开办的农业增产开发项目,准备为农民挖掘水渠,村委与施工方没有协调好,导致丰收在即的麦田被毁。

  4月27日,伊川县白沙镇刘庄村的王老汉发现自家麦田中间被挖掘机挖了一道3米宽的沟,麦田被沟渠“劈”成两半。除了他家外,村里有20多户的麦田均有挖掘机碾压、施工的痕迹,挖掘机所挖沟渠的长度长达百米。王老汉称,第二天,他找村干部,没人照面。4月29日早上,除了之前的挖掘机毁坏的青苗外,结穗子的青苗还被人为踩踏了四五道。

  白沙镇刘庄村的不少村民称,麦田青苗被毁后,村内无人照面、无人赔偿,更不知要建什么项目。现在麦子还有一个月成熟,他们完全是在吃哑巴亏。

  5月13日,记者采访了刘庄村村主任。吴主任称,这是县农开办要给村里挖水渠,本来是好事,但由于沟通不畅,造成村民误解。

  “施工单位没人通知要挖水渠,青苗损失也没有任何补偿。目前,我和村支书、村三委决定拿出各自3个月的工资,对受损失的农民进行赔偿。”吴主任说。基层工作很难,现在他们正在积极解决此事,项目也决定等村民收完麦子后再进行。

  随后,记者采访了白沙镇主管农业的曾副镇长。曾副镇长表示,刘庄村为独立法人,村里对农业增产开发项目进行申报,审批后,才会同意施工。据农开办解释,施工单位为了赶工期,提前进行水渠挖掘工作,中间由于沟通不畅,给农民造成了损失。目前,该项目已停工,镇里已督促村委积极解决此事。

  “村庄为独立法人,我们没有权利直接插手,村民若是不满,可以投票表决是否让村干部继续任职。此外,若是村干部或施工方人为踩踏麦田,村民可拨打110,让警方调查。”曾副镇长说。

  期间,记者多次联系伊川县农开办黄主任,黄主任表示他不知道此事。

  截止发稿前,王老汉说,到目前为止无人找他们协调麦田青苗被毁一事,他们找村干部,村干部说没空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ly.hnr.cn/jrrd/201505/t20150519_1982170.html report 1822 挖掘机毁坏的部分麦田遭人为踩踏的麦田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马晓飞)近日,伊川县白沙镇刘庄村的王老汉向记者反映称,自家待收麦田的青苗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遭挖掘机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