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当街产子 街坊撑伞搭“爱心产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曾海城
昨日上午,坪山新区坪环社区,一名孕妇当街临盆。产下的男婴重6斤2两,母子健康。
昨日上午,坪山新区坪环社区,一名孕妇当街临盆。产下的男婴重6斤2两,母子健康。

众街坊在街头搭起“爱心产房”。南都记者 曾海城 摄
众街坊在街头搭起“爱心产房”。南都记者 曾海城 摄

  南都讯 记者曾海城 “出生就遇贵人,这个娃娃有福气。”昨日上午,坪山新区坪环社区一名孕妇当街临盆,众街坊纷纷送衣服送被单,并撑伞在街头搭起“爱心产房”,在众人的帮助下,一名健康男婴顺利诞生,母子平安。

  街坊纷纷拿来外套和被单

  昨日上午10时许,南都记者来到坪环社区老围小区,附近的街坊还在津津乐道早上小孩出生的事情。在坪环市场卖猪肉的吕太太,亲历了事件的全过程,她告诉南都记者,昨日早上8时40分左右,她准备回家吃早餐,路过老围小区门口时,发现一名孕妇肚子痛得难受,不一会就看到孕妇羊水破了,她赶紧上前帮忙。孕妇的老公脱下上衣,铺在地上,两人合力让孕妇平躺在上面。

  没多久,婴儿的小脑袋已经钻出来,吕太太赶紧用手托住婴儿头部,“因为脸朝下,我们担心小孩窒息,赶紧托起来。”附近的街坊见状,纷纷跑来支援,并帮忙拨打120。小区商铺里的张女士从家里拿着外套,铺在产妇腿下,让小孩可以躺在上面。其他街坊也都拿来了外套和被单,盖在孕妇身上。

  撑起小雨伞 为产妇挡风

  因为早上天凉,风也有点大,街坊们担心产妇受凉,不少人撑起小雨伞,围拢在产妇周围,为她挡风。

  街头就这样搭起了一个临时的“爱心产房”,在街坊们的合力帮助下,不到10分钟,一名男婴顺利诞生。“8点52分,记住这个时刻,你生下了一个儿子!”在旁边帮忙的张女士看了看手表,大声向产妇报告着这个“幸福时刻”。围拢起来的街坊都笑了,还有的街坊鼓起掌来。

  坪山新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随后赶到现场,医生帮忙剪掉脐带后,在现场简单处理了一下,准备将产妇和婴儿送到医院。就在这时,天空下起了大雨,街坊们不顾自己淋湿,纷纷将伞伸向产妇一边,旁边小商店的老板范先生赶紧将店里的太阳伞搬过来,在医生和街坊的帮忙下,产妇和婴儿顺利上了救护车。

  男婴6斤2两 母子健康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坪山新区人民医院见到这对母子,宝宝在妈妈怀里熟睡着,产妇注视着儿子,一脸幸福状。该名产妇姓蒋,据蒋女士介绍,预产期是6月3日,但是昨天早上起来时,发现肚子有点疼,便在丈夫的陪同下,准备去医院检查。“我们家里离坪山医院不远,觉得没什么事,便打算走路过去的。”没想到刚走到老围小区门口,宝宝就迫不及待出来了。坪山新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南都记者,男婴重6斤2两,母子健康。

  帮忙生产的张女士说,这个孩子有福气,“一出生就下雨,水为财,这兆头好,这孩子以后会飞黄腾达的。”不过,孩子的爸爸则表示,孩子最有福气的事情是,一出生就遇到“贵人”,“这些街坊我们都不认识的,但是他们都很热心帮忙,没有他们,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他说,自己和妻子刚搬到坪环不到三个月,没想到妻子那么早生产,昨天出门时,也没有带物品,“真是多亏了这帮街坊,非常感谢。”南都记者注意到,街坊们上午送来的外套和被单一直放在蒋女士床下,“出院后,我会带着孩子去感谢这帮陌生的叔叔阿姨。”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5/20/content_3422057.htm?div=-1 report 2042 昨日上午,坪山新区坪环社区,一名孕妇当街临盆。产下的男婴重6斤2两,母子健康。众街坊在街头搭起“爱心产房”。南都记者曾海城摄南都讯记者曾海城“出生就遇贵人,这个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