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多处动物园等饲养围捕所得海豚 被批反伦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4年9月1日,菲律宾马尼拉,菲律宾民众在日本大使馆前示威,抗议日本捕杀海豚。每年9月1日是日本太地町捕杀海豚季的开始,当地渔民会将海豚等小型鲸类从离岸较远的海域赶入海湾内进行围捕。
  资料图:2014年9月1日,菲律宾马尼拉,菲律宾民众在日本大使馆前示威,抗议日本捕杀海豚。每年9月1日是日本太地町捕杀海豚季的开始,当地渔民会将海豚等小型鲸类从离岸较远的海域赶入海湾内进行围捕。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对于世界动物园和水族馆联合会(WAZA)以购入和歌山县太地町围捕所获的海豚有违伦理规范为由、暂停日本动物园水族馆协会(JAZA)会员资格的问题,有消息称目前加入JAZA的34处饲养海豚的设施中,至少有19处是从太地町获得海豚。

  日媒称,JAZA由89家动物园和63家水族馆加盟。上述19个设施中也有因所获时期久远没有留下记录的情况,但都可能是通过围捕方式获得。在34个设施中,11个设施没有明确透露是否从太地町入手及饲养情况。

  据和歌山县介绍,从捕海豚被解禁的去年9月到今年4月,太地町通过围捕方式捕获937只海豚。其中专门从业者和水族馆等购入了以宽吻海豚为主的84只海豚。

  日媒指出,对于水族馆来说,海豚人气颇高,其表演秀在吸引游客方面也是支撑经营的重要因素。东海地区小规模水族馆饲养负责人表示:“如果无法从太地町入手,将是生死攸关的问题。”

  这名人士烦恼地说:“宽吻海豚在接触体验方面很有人气,既然也是商业设施,它在经营方面不可或缺。如果与几乎是唯一入手途径的太地町断了交易,应该不得不退出JAZA。”

  据JAZA介绍,海豚寿命被认为是30年左右。关西地区中型水族馆表示“在突然死去等情况下,迄今为止通过围捕的稳定供给支撑了众多水族馆。现在也有不少设施即便没有交易也在开营时得到关照”。

  另一方面,日媒还指出,大规模设施受到的影响预计会比较有限。关东地区大型水族馆表示:“繁殖得很顺利,如果与其他设施合作就不会立即产生影响。”

  北陆地区某水族馆馆长说:“如果JAZA放弃从太地町获得海豚,就会被解读为国际上已认定围捕是残酷的方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5-20/7289146.shtml report 1381 资料图:2014年9月1日,菲律宾马尼拉,菲律宾民众在日本大使馆前示威,抗议日本捕杀海豚。每年9月1日是日本太地町捕杀海豚季的开始,当地渔民会将海豚等小型鲸类从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多处动物园等饲养围捕所得海豚 被批反伦理(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